一张“土地开发项目补助款”现金支出单,一份19人“补偿赔款发放清单”和30亩村集体土地承包协议,个中内藏“蝇贪”玄机。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浙江奉化从严治党 基层巡察“拍苍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8 15:15

  新华社宁波7月8日电(记者裘立华)一张“土地开发项目补助款”现金支出单,一份19人“补偿赔款发放清单”和30亩村集体土地承包协议,个中内藏“蝇贪”玄机。

  今年3月底,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委基层作风专项巡察组进驻萧王庙街道云集村巡察,在一番抽丝剥茧后,发现一名党小组组长伙同他人伪造土地承包协议、农户签字清单、村民代表会议记录等材料,将应归属村集体所有的38.3万元土地开发项目补助款占为己有。目前,共有11名涉案人员被刑事立案或党纪立案。

  “基层巡察是切实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要途径,结合中央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今年奉化区深入推动干部作风大整治向基层延伸,破除基层不正之风。”奉化区委巡察办主任卓伟波介绍,今年2月奉化区出台办法,明确将巡察工作进一步向农村(社区)、基层站所延伸。

  根据要求,巡察围绕“重点部门”“重点村”“重点人”“重点事”,把村(社区)党组织、村民(居民)委员会、区直属各单位下属部门作为巡察对象。

  奉化区委巡察组对信访反映突出、侵害群众利益时有发生的村(社区)开展“点穴式”巡察,深挖扶贫救济、涉农补贴、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的“苍蝇式”腐败,目前,区委巡察组已在两个村巡察发现35个问题。

  此外,奉化区各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已全部启动基层作风二级巡察,实现了基层巡察“面”的推进。其中尚田镇、松岙镇、江口街道、西坞街道等单位已完成对31个行政村(社区)的巡察,共发现村级问题250个,有3人被党纪立案;卫生计生局、教育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已对16个下属部门开展了巡察,共发现问题182个,有2人被立案调查,1人移送区纪委处理。

 

相关链接:

习近平对浙江安吉黄杜村农民党员向贫困地区捐赠白茶苗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意识 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精神
浙江:“一窗通办”全覆盖 税务机构改革带来便利化升级
浙江湖州:美丽“荷花池”助力乡村旅游
农民日报通讯:梦开始的地方——学访习近平“三农”思想的浙江实践

 

相关链接:
农民日报通讯:梦开始的地方——学访习近平“三农”思想的浙江实践
浙江湖州:美丽“荷花池”助力乡村旅游
浙江:“一窗通办”全覆盖 税务机构改革带来便利化升级
习近平对浙江安吉黄杜村农民党员向贫困地区捐赠白茶苗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意识 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精神
[来源:新华社] [作者:裘立华]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