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官方媒体8日报道,以色列当晚发动空袭,“侵略”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T4空军基地;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一架战机、拦截数枚导弹。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以色列发动空袭 叙政府称挫败“侵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0 08:24

  叙利亚官方媒体8日报道,以色列当晚发动空袭,“侵略”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T4空军基地;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一架战机、拦截数枚导弹。

  当天早些时候,叙利亚政府军在俄方支持下攻占南部德拉省东南城镇乌姆迈赞。

  【中部遇袭】

  叙官方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8日以一名军方官员为来源报道:“我们的防空系统挫败了一起以色列侵略,击落数枚瞄准T4机场的导弹。”

  报道说,叙利亚防空系统击中其中一架“正在攻击的战机”,“迫使其他战机离开”叙利亚领空。

  叙利亚官方媒体发布一条光束点亮夜空的视频,称那是防空系统回应导弹袭击的画面。

  美联社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共6枚导弹射向T4空军基地,叙防空系统击落其中数枚。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空袭只造成财产损害。但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告诉法新社,其中一枚导弹炸死了基地内人数不详的“伊朗和支持叙政府的武装人员”,导弹“可能属于以色列”。

  对空袭事件,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不会回应媒体报道。以色列长期坚称,不允许伊朗在叙利亚有军事存在。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否认伊朗在叙利亚有驻军,称只有应叙政府邀请派出的军事顾问。

  今年4月9日,T4空军基地遭受空袭,致死7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叙利亚政府、伊朗和俄罗斯均指认以色列发动空袭。

  今年2月,以色列宣称一架军用无人机从T4基地起飞、进入以色列领空。以色列击落这架无人机,同时对叙利亚多处防空设施发动空袭,一架以色列F-16型战机毁于叙方防空火力。

  今年5月,以色列宣称伊朗军事力量向以方控制的戈兰高地发射火箭弹。作为回击,以方袭击了在叙境内、据称属于伊朗的多处军事设施。

  【南部告捷】

  法新社注意到,8日夜袭恰逢叙利亚政府军在南部德拉省战事告捷。

  德新社援引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报道,8日早些时候,叙利亚政府军和俄军战机向德拉省发动数轮空袭。密集轰炸迫使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撤离德拉省东南城镇乌姆迈赞,叙政府军攻占这一城镇。

  报道说,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德拉省首府德拉市南部郊区激烈交火,具体伤亡数字不明。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先动手的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8日早些时候袭击德拉市郊区一处叙政府军和俄军据点。

  在俄方斡旋下,叙政府军6日与德拉省反对派在德拉省部分地区达成停火协议,协议涉及地区的反对派武装在交出中型和重型武器后可以留下来与叙政府和解,拒绝和解者可撤往叙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对派控制区。

  叙政府军6日还收复了德拉省境内的边境口岸纳西卜。这一口岸被反对派武装控制超过3年。俄军支援下,叙政府军6月19日在德拉省对反对派武装发起攻势,逐渐恢复对德拉省的控制。(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移交税款“截流” 以色列法案令巴勒斯坦不满
叙利亚中部一空军基地遭以色列导弹袭击
两枚“以色列导弹”落大马士革国际机场附近 现场发生爆炸
涉嫌为伊朗提供情报 以色列前能源部长遭起诉

 

相关链接:
涉嫌为伊朗提供情报 以色列前能源部长遭起诉
两枚“以色列导弹”落大马士革国际机场附近 现场发生爆炸
移交税款“截流” 以色列法案令巴勒斯坦不满
叙利亚中部一空军基地遭以色列导弹袭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