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给半岁以内的婴儿尽早添加辅食而非仅母乳喂养,可让宝宝的睡眠时间更长,夜醒次数更少。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研究称尽早添加辅食有助改善婴儿睡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0 12:10

  新华社华盛顿7月9日电(记者周舟)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给半岁以内的婴儿尽早添加辅食而非仅母乳喂养,可让宝宝的睡眠时间更长,夜醒次数更少。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英格兰和威尔士随机选择了1300多名3个月大的婴儿,将他们分成两组,其中一组半岁前纯母乳喂养,另外一组从3个月大起在母乳喂养的同时添加辅食。

  婴儿一周岁前,研究人员要求父母每月完成一次在线调查问卷;1岁至3岁间,父母每3个月完成一次在线调查问卷,最终1225名婴幼儿的父母完成了此项调查。调查问卷内容包括辅食添加频率、母乳喂养频率和持续时间以及睡眠持续时间。

  研究人员分析发现,尽早添加辅食的婴儿睡眠时间更久,夜里也不容易醒。两组婴儿在6个月时差异最大,尽早添加辅食的婴儿每晚平均多睡16.6分钟,夜里醒来的次数从平均超过2次降低到1.74次。

  论文共同作者、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研究人员迈克尔·珀金说,尽管睡眠时间和醒来频率只是略有改善,但婴儿睡眠直接影响父母生活质量,稍许改善可以带来重要好处。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目前推荐纯母乳喂养直至婴儿6个月,6个月后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同时添加辅食。

 

相关链接:

民营母乳库现状:2年捐献量仅够一个婴儿喝3个多月
中国这一婴儿“神器”让老外惊叹 西方从中学到一套新育儿法
研究首次发现寨卡婴儿随着长大健康问题凸显

 

相关链接:
研究首次发现寨卡婴儿随着长大健康问题凸显
中国这一婴儿“神器”让老外惊叹 西方从中学到一套新育儿法
民营母乳库现状:2年捐献量仅够一个婴儿喝3个多月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舟]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