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海南师范大学校团委组建的“2018想课堂”大学生骨干尖兵班赴陵水理论宣讲与教育扶贫实践团共34人启程前往精准扶贫工作点,在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与教育扶贫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万名高校学子送教下乡 和孩子们共绘缤纷假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1 20:59

高校学子送教下乡。

  海口网7月11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通讯员曾丽芹 摄影报道)近日,由海南师范大学校团委组建的“2018想课堂”大学生骨干尖兵班赴陵水理论宣讲与教育扶贫实践团共34人启程前往精准扶贫工作点,在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与教育扶贫活动。同时,该校各学院也开展了送教下乡的活动,1万余名学子参与到“青年大学习”行动“践学”当中。

  据海南师范大学校团委老师介绍,该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鼓励学生围绕国家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特别是全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等对接基层需求的课题展开实践研究,共组建50支校级重点团队。

大学生与孩子们交流。

  据了解,除了集中组队外,该校学生还将在学院的组织下在海南本地送教下乡,或在生源地就近、就便开展活动。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新梦想,心教育,星未来”志愿服务团队已于7月10日前往海南省澄迈县大丰镇学校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1日至7月18日期间,24名志愿者将针对留守儿童及特殊家庭青少年成长,成立扶志扶智小组,助力当地教育,发展学生特长,展示学生青春风采;加强中小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开展普法活动,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协商将特殊家庭的孩子确定成为数统学院扶贫小组的扶贫对象,让孩子们度过一段充实而又快乐的假期。

 

相关链接:

新知识青年下乡:沉入真实的乡土中国
美兰区送辅具下乡 精准康复暖人心
海口市举办特殊艺术文化下乡公益晚会——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晚会走进琼山区旧州镇

相关链接:
新知识青年下乡:沉入真实的乡土中国
海口市举办特殊艺术文化下乡公益晚会——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晚会走进琼山区旧州镇
美兰区送辅具下乡 精准康复暖人心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曾丽芹]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