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二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发布并解读《2018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国家邮政局:跨境寄递成为上半年快递业增长亮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2 15:54

  7月12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网记者 李志强 摄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李志强)12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二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发布并解读《2018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

  跨境寄递成为上半年快递业增长亮点

  据介绍,上半年,全国快递业务净增量47.6亿件,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预计达220.8亿件,超过我国2015年全年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快递收入预计达2745亿元,同比增长25.8%,是同期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速的3倍多,增速位居服务业前列。

  跨境网络逐步健全,跨境寄递成为快递业务增长亮点。预计上半年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5.2亿件,同比增长43.1%,增速超行业整体增速15.6个百分点,增速连续13个月高于行业整体增速。

  快递服务质量改善明显。数据显示,上半年,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7.9分,同比提升0.7分;72小时准时率为71.2%,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约为百万分之3,同比降低一半以上。

  二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快递时效双提升

  会上,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快递管理处处长余艳通报了2018年第二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全程时限和72小时准时率均有改善。二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8.1分,同比上升1分,较今年第一季度上升0.5分。

  二季度快递服务全程时限为61.50小时,同比缩短2.31小时。72小时准时率为77.62%,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除投递环节略有延长外,寄出地处理环节、运输环节、寄达地处理环节均有改善。

  6月快递服务质量大幅改善

  从中国快递发展指数的四个一级指标来看,6月,快递发展规模指数、快递服务质量指数、快递发展能力指数、快递发展趋势指数均同比提升。其中,快递服务质量指数为239.9,比上年同期提高70.3%,快递服务质量大幅改善。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监管研究处副处长耿艳表示,社会资本加速进入快递物流领域,促进了资源整合优化,快递企业加快与上下游企业战略合作,构建起快递生态体系,企业细分市场领域,使服务产品更加专业化,大大促进了快递服务能力的提升。同时,快递基础设施投入加大,服务品种日益增多,综合化末端服务格局进一步形成,以及行业管理部门积极引导规范,使得快递服务质量明显改善。

 

相关链接:

签证中心收费价格虚高 快递、翻译等数倍于市场均价
快递业“下半场”竞争瞄向全球化
海南2020年基本实现省内同城快递绿色包装全覆盖
国家邮政局:前4个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9.3%

 

相关链接:
国家邮政局:前4个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9.3%
海南2020年基本实现省内同城快递绿色包装全覆盖
快递业“下半场”竞争瞄向全球化
签证中心收费价格虚高 快递、翻译等数倍于市场均价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