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12日从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16日起,市民通过海口公安交警支队“随手拍”举报平台提供道路交通违法、交通肇事逃逸线索,经交警部门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将予以奖励,并以微信红包方式兑现,原发布的“随手拍”奖励办法同时废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交警扩大“随手拍”举报范围 提供肇事逃逸线索最高奖1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2 16:58
  海口网7月12日消息(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李盛兰 记者周德晓)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12日从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16日起,市民通过海口公安交警支队“随手拍”举报平台提供道路交通违法、交通肇事逃逸线索,经交警部门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将予以奖励,并以微信红包方式兑现,原发布的“随手拍”奖励办法同时废止。

  此次,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对“随手拍”系统举报范围和奖励标准分别做出调整,市民可对14种一般交通违法、5种涉牌涉证交通违法以及交通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并明确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必须已经实际发生,举报的违法行为事实地点必须在海口市公共道路范围内,必须填写真实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种类、车牌号码等信息。举报线索经交警部门审核采用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后,将对举报人奖励10-10000元不等的微信红包。

  16日起,市民可通过关注“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椰城交警”APP,点击“随手拍”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功能栏,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参与“随手拍”有奖举报的人员条件为:举报人法定年龄须满18周岁,且须在微信和“椰城交警”APP完成实名认证;举报人只能绑定一个手机号进行“随手拍”举报。

  下阶段,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适时扩大举报范围,并向社会公布后实施。

  举报范围及奖励标准

  一、一般交通违法行为范围

  (一)举报范围

  1、在公交车站违停,影响公交车进出站;

  2、公交车不在站台宽度对应划定的黄虚线停车区域内停车上下客;

  3、闯红灯;

  4、进入导向车道,不按指示方向行驶;

  5、压实线行驶(包括白色实线、黄色实线等);

  6、遇到前方拥堵车辆排队等候时变更车道或占用其他车道、插队、掉头;

  7、压导流线行驶;

  8、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掉头;

  9、一次性变更2条(含)以上车道;

  10、违法停放;

  11、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

  12、逆向行驶;

  13、车窗抛物;

  14、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二)奖励标准

  每次奖励10元(每个月上限1000元)。

  二、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范围和奖励标准

  1、举报使用伪造、变造的电动自行车号牌、行驶证的,每辆奖励200元。

  2、举报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每辆奖励1000元。

  3、举报使用报废机动车的,每辆奖励1000元。

  4、举报故意变造、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每辆给予奖励100元。

  5、举报机动车非法改装、加装车灯及其它非法装置的,每辆给予奖励100元。

  三、交通肇事逃逸举报奖励标准

  举报交通肇事逃逸行为,提供肇事逃逸案件有效线索。警方根据举报线索成功破案的,财产损失案件奖励1000元,伤人案件奖励2000元;死亡案件奖励人民币3000-5000元;重大死亡或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奖励人民币5000-10000元。

 

相关链接:

三人举报黑恶势力获奖50万元 戴“熊猫头”领奖
海南琼中公益诉讼宣传上街头 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线索
男子举报垃圾短信反被拉黑 解封需“保证不再举报”
海口万名环卫工人"随手拍" 九车主车窗抛物上"黑榜"

 

相关链接:
海口万名环卫工人"随手拍" 九车主车窗抛物上"黑榜"
男子举报垃圾短信反被拉黑 解封需“保证不再举报”
海南琼中公益诉讼宣传上街头 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线索
三人举报黑恶势力获奖50万元 戴“熊猫头”领奖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世清 李盛兰 周德晓]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