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两端的等待区成了电动车“停车场”,过街行人“被堵”。近日,记者在海南省中医院前的斑马线看到,斑马线两边的安全等待区被停放的电动车堵住,要通过斑马线的行人要钻车缝,要过马路的电动车则霸占了机动车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电动车扎堆停放斑马线两端 给生命通道添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8 07:47

  电动车扎堆停放斑马线两端

  过街车辆与行人被挤,120出行受影响

  别给生命通道添堵

海南省中医院前

7月17日,海南省中医院门口的斑马线两端停满了电动车。

  斑马线两端的等待区成了电动车“停车场”,过街行人“被堵”。近日,记者在海南省中医院前的斑马线看到,斑马线两边的安全等待区被停放的电动车堵住,要通过斑马线的行人要钻车缝,要过马路的电动车则霸占了机动车道。令人担忧的是,如此一来,医院120救护车的出行也受到了影响。

  电动车堵住斑马线,行人要挤“车缝”

  7月17日10时许,海南省中医院所在的和平大道双向交通均陷入交通拥堵。记者沿着越来越长的缓行机动车车流往北行走,发现了这处通行效率不高的斑马线。

  斑马线两端的等待区停满了电动车,记者粗略统计,共约60辆。如此一来,要过马路的行人和电动车都被堵住了。

  现场记者看到,在和平大道东侧车道,行人只能从停放的电动车缝隙中挤过来,但孕妇及体型较大的人无法通过,只能走机动车道。电动车则骑到道路中间就向南北方向分散,往南方向的则属于逆行;而等待过马路的电动车只能沿着路边霸占机动车道,导致原本两车道加上宽敞的非机动车道道路,如今只剩下一条机动车道的空间通行车辆。

  车位不足,电动车停放“见缝插针”

  为何非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斑马线两端?在此停车的市民说辞五花八门。

  部分市民反映电动车太多,而停车位却不够用,才导致大家连斑马线两端都堵上。“你看医院南侧的人行道,那里连墙边都挤了一排电动车,真是没地方停了,这是没办法的办法。”一位刚停放好电动车的男士告诉记者,他是临时将车停放在此,“就停5分钟。”

  一位准备骑电动车离开的大妈听到记者的问题,则情绪激动:“就我一个人停吗?他们不停我能停吗?”和这位大妈一样“跟风”违停的市民不少,“大家都停应该就是可以停的,所以我就跟着停。”也有因为不收费而将电动车停在这里的。“这里免费啊。”一位大叔边说边走进医院。

  120救护车出行受影响,保安要提前开路

  斑马线上的交通乱象直接影响到医院门前的交通,也导致生命通道受阻。

  医院的安保人员李师傅对电动车乱停放的现象非常不满。记者向李师傅咨询120救护车出行是否受到影响,他称,“每次我们都要提前把门口违停下客的汽车,斑马线那边堵在路上的电动车等赶走。”李师傅介绍,每天前来医院看病的市民非常多,受和平大道道路条件的限制,医院及路边的电动车停车位确实不够用。

  7月17日上午,海南省中医院450多个电动车停车位爆满,医院其他空地还停了百余辆电动车,“电动车停不下就见缝插针地停,现在行人都没地方走了,政府部门应该加大电动车停放的规范引导。”李师傅提出自己的看法。

  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违停

  7月17日下午,街道办、城管及交警部门到该路口联合执法。

  电动车在人行道上违停,城管部门对此很无奈。辖区城管白沙中队中队长李林介绍,此前该中队已加大对此处违停行为的整治,措施主要为依法暂扣违停车辆,“但是停车位不够,我们一走还是不断有人将车停在这里。”

  辖区白沙门街道办工作人员熊琦则建议交警部门直接取消该斑马线,保证电动车有位可停,避免交通干扰。

  海口公安交警支队交评大队民警曾繁钧向记者介绍前期优化调整该路口的调研情况,其表示目前该路口的交通乱象确实影响了和平大道的交通顺畅,同时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基于此,该支队研判结论初步定为欲南移斑马线,适当压缩非机动车道,具体优化改造方案将于近期确定并实施。

  在此之前,该支队将联合城管、街道办等有关部门加大此处斑马线交通的引导和执法管理,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教育。

 

 

相关链接:

百余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 海口一小区被责令当场清理
市公安局回复“电动车是否还可以免费装北斗定位系统”
骑电动车出行,“超龄”“低龄”都要不得

 

相关链接:
骑电动车出行,“超龄”“低龄”都要不得
市公安局回复“电动车是否还可以免费装北斗定位系统”
百余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 海口一小区被责令当场清理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田春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