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9日与柬埔寨王国国王西哈莫尼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习近平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就中柬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互致贺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9 13:29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9日与柬埔寨王国国王西哈莫尼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60年来,两国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结下了深厚友谊。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建立起来的中柬友好关系,历经岁月洗礼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愈发根深叶茂。我们高兴地看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两国关系又取得了新的长足发展,我同你实现互访,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显著,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不断丰富,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高度重视中柬关系发展,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努力,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打造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

  西哈莫尼在贺电中表示,柬中友谊经受了时间考验,已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柬埔寨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国全力支持柬埔寨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双方并肩合作,既维护了两国共同利益,也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应有贡献。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全球正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为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也互致了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说,今年1月我应阁下邀请成功访柬,就发展两国关系与合作达成新的共识。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我愿同你一道努力,进一步巩固中柬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洪森在贺电中说,我高兴地看到,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大投资国和游客来源国。相信柬中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将增进两国兄弟般的友谊,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

 

 

相关链接:

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这个理念值得重温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给3名个人记功
一图丨习近平今年首度出访 这几个国家 你了解多少?
习近平“四大伙伴关系”推动中欧合作共赢
相关链接:
习近平“四大伙伴关系”推动中欧合作共赢
一图丨习近平今年首度出访 这几个国家 你了解多少?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给3名个人记功
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这个理念值得重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