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外交部长彼得·西亚尔托18日说,匈牙利政府将退出还没正式通过的联合国《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理由是契约条款“违背匈牙利的常识和利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继美国后“退群”!匈牙利退出联合国移民契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0 07:03

  匈牙利外交部长彼得·西亚尔托18日说,匈牙利政府将退出还没正式通过的联合国《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理由是契约条款“违背匈牙利的常识和利益”。

  继美国政府去年宣布退出契约缔结进程,匈牙利成为第二个拒绝这份多边协定的联合国会员国。

  【反对“鼓励移民”】

  西亚尔托当天参加内阁会议后宣布这一决定。他说,契约条文“对匈牙利和世界而言都具有危险性”,因为它把移民视为人权,“鼓励数以百万(移民)启程上路”。

  他说:“匈牙利必须撤出批准(契约)进程,借此表明立场,即匈牙利不认为契约中建议的任何措施或方针指引了前行的正确方向。”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今年4月获得连续第三届任期,主张严控外来移民,防止重现2015年起从中东、非洲国家涌入欧洲的非法移民潮,强硬立场获大部分选民支持。

  欧尔班政府拒绝服从欧洲联盟2015年向成员国“摊派”接纳入欧移民数量的决定,同年在匈牙利与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交界边境修建围栏,阻挡非法移民“借道巴尔干国家进入欧洲北部”。

  尽管受到德国、法国和欧盟领导人指责,匈政府坚持强硬立场,与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和奥地利等国在欧盟内部结成强硬的反移民阵线。

  【继美国后“退群”】

  联合国大会把促成各国政府尽早批准和通过《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列为2018年工作重点之一。

  根据2016年9月通过的《关于难民和移民的纽约宣言》,联大2017年4月启动《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缔约进程,寻求保障“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今年7月13日,除美国以外,192个会员国就最终文本达成一致,将呈交联大拟于12月10日至11日在摩洛哥举行、关于国际移民的政府间会议正式通过。

  《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就推动各国开放合法移民渠道、改善人员流动管理提出23项目标。法新社报道,谈判过程克服不少困难,争议焦点是如何处置非法移民。一些国家认为,未经合法登记的移民必须遣返回国。

  早于匈牙利,美国政府去年12月宣布退出缔结《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的政府间谈判进程,理由是契约条款“不符合美国移民和难民政策”。

  唐纳德·特朗普去年初就任美国总统,迄今退出多项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支持的多边协议或契约,包括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正视移民现象】

  联大主席米罗斯拉夫·莱恰克希望匈牙利政府转变立场,“在摩洛哥(政府间会议上)看到匈方签署契约”。

  莱恰克的发言人布伦登·瓦尔马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说移民契约“不应被视为威胁”,而是“第一份讨论应对国际移民现象的宣言”。

  瓦尔马说:“无论各方对移民和对全球契约文本内容的立场如何,移民问题是一个现实存在。这份全球契约虽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可以为联合国会员国制定各自移民政策提供一套工具。”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敦促各国尽快通过契约时说,各国政府应意识到“移民是一个积极的全球性现象”,为保障劳动力市场流动通畅,世界需要移民。

  法新社报道,谈判过程中,欧尔班政府对“契约没有法律约束力”表述的真实性表达疑虑。欧尔班政府认为,一旦认可契约条文,后续可能导致更严厉措施出台、强制各国政府向移民打开国门,从而“威胁匈牙利的稳定”。

  据联合国难民署去年6月发布的报告,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大约650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沈敏)(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匈牙利佩奇市的灯光节掠影
匈牙利总统授权欧尔班组建新政府
匈牙利“亲俄总理”或连任 德媒:欧盟未来更分裂

 

相关链接:
匈牙利“亲俄总理”或连任 德媒:欧盟未来更分裂
匈牙利总统授权欧尔班组建新政府
匈牙利佩奇市的灯光节掠影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敏]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