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海口龙华区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市、区两级结对帮扶责任人工作动员暨扶贫业务培训会议。会议明确了龙华区脱贫攻坚战斗体系和帮扶工作机制运作,对建档立卡数据录入及扶贫手册填写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再掀扶贫工作热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龙华区培训帮扶责任人扶贫业务 再掀扶贫工作热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1 17:01

  海口网7月21日消息(记者钟元韬 通讯员刘伟)21日,海口龙华区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市、区两级结对帮扶责任人工作动员暨扶贫业务培训会议。会议明确了龙华区脱贫攻坚战斗体系和帮扶工作机制运作,对建档立卡数据录入及扶贫手册填写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再掀扶贫工作热潮。

  据悉,龙华区对结对帮扶工作进行调整和优化,将继续坚持完善“领导挂点、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帮扶工作长效机制。要求挂点的区领导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经常深入一线,跟踪了解所挂镇、村发展变化情况,统筹调配力量,指导所挂镇、村在乡村振兴大框架下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龙华区委书记凌云表示,全省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龙华区已经进入了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关键时期,辖区当前有建档立卡户286户1274人,其中未脱贫的还剩40户165人,任务不重,但是存在的问题还不少。凌云要求全区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帮扶责任,扎实促进帮扶工作的连续性和实效性,各镇及各帮扶责任人要在7月25日前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各项数据录入和帮扶手册填写工作。

  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解读了该区脱贫攻坚战斗体系、完善帮扶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和《新扶贫手册》填写注意事项和必知必会扶贫知识。“此次培训很及时也很有效,对我理清工作思路提供了帮助,我会为龙华区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龙华区帮扶责任人林艳说道,经过培训,她已经清楚了自己的职责,将会把扶贫工作当成自己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定期入户探望自己的帮扶人,为他们讲解扶贫政策,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相关链接:

“打工不如当老板” 海口龙华区扶贫户辞掉工作搞养殖
海口龙华区扶贫显成效 将建设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
海口龙华区精准扶贫户变养蜂能手 带领乡亲共同脱贫
精准扶贫让海口红色贫困村“红”起来 村民早日脱贫

相关链接:
“打工不如当老板” 海口龙华区扶贫户辞掉工作搞养殖
精准扶贫让海口红色贫困村“红”起来 村民早日脱贫
海口龙华区精准扶贫户变养蜂能手 带领乡亲共同脱贫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刘伟]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