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说,利比亚拒绝欧洲联盟所提在利比亚设立收容中心、安置赴欧非法移民的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反对替欧盟“分忧”!利比亚拒设非法移民收容中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2 07:39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说,利比亚拒绝欧洲联盟所提在利比亚设立收容中心、安置赴欧非法移民的方案。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18日倡议欧盟设立一个“危机小组”,专门监管欧盟国家“分摊”在海上获救的非法移民事宜。

  【拒帮忙】

  萨拉杰在德国《图片报》20日刊登的采访中说:“就欧洲正式提出的希望我方安置欧盟国家不想接纳的非法移民方案,我们绝对予以反对。”

  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2011年倒台,利比亚进入割据状态,局势混乱,众多移民涌入,希望从这里跨海入欧,本地武装组织做起帮非法移民偷渡的生意。距离最近的意大利海岛首当其冲,成为移民入欧第一站。

  意大利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上月访问利比亚,提议欧洲协助利比亚设立离岸收容中心,接收赴欧非法移民。

  欧盟和意大利政府去年以来分别向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提供培训、设备、资金及支持,在遏制非法移民入欧方面收效明显。超过100万名移民2015年跨越地中海进入欧洲。相比之下,今年截至7月中旬,这一数字仅为5万,是2017年同期的一半。

  利比亚海岸巡逻队近期承担大量海上营救非法移民任务。萨拉杰否认利比亚海岸巡逻队开枪射击非政府救援人员的传言。“我们每天都在利比亚海岸营救数百人,我们的船只总在行动。”

  萨拉杰说,利比亚不会受金钱诱惑帮欧盟设立非法移民安置中心,但强调利比亚在地中海营救非法移民的行动需要更多技术和财力支持。

  【寻“分摊”】

  意大利总理孔特18日提议欧盟设立“危机小组”,专门监管各国“分摊”非法移民事宜。

  意大利政府15日允许两艘欧盟船只搭救的部分非法移民登陆意方口岸。在这以前,意方获得一些欧盟国家的“分摊”许诺。承诺“分摊”非法移民的国家分别是法国、德国、马耳他、西班牙和葡萄牙。

  非法移民大批涌入,激发意大利国内反移民和排外情绪,持反移民立场的政党五星运动和联盟党在今年议会选举中收获最多选票。这两党组成的新一届政府6月1日就职,立即收紧移民政策,多次拒绝搭救非法移民的民间船只停靠意大利。

  德国《世界报》20日报道,意大利外交部长恩佐·莫阿韦罗·米拉内西给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写信,说意大利打算不再参与欧盟地中海海军部队行动计划。

  这封落款17日的信件写道,根据这项计划,“所有在地中海营救的非法移民都被带至意大利港口,而不是由欧盟成员国分摊”。

  米拉内西敦促欧盟迅速修改行动计划中涉及非法移民登陆的部分。(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继美国后“退群”!匈牙利退出联合国移民契约
获五国“分摊”许诺 意同意部分获救移民登陆
法官裁定美非法移民“团聚费”由政府“埋单”

 

 

相关链接:
法官裁定美非法移民“团聚费”由政府“埋单”
获五国“分摊”许诺 意同意部分获救移民登陆
继美国后“退群”!匈牙利退出联合国移民契约
摩洛哥捣毁一组织非法移民团伙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