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弗拉基米尔·奥梅良21日说,俄罗斯试图封锁刻赤海峡,阻碍船只前往乌克兰的亚速海港口,乌方正与西方国家商讨回应措施,准备对俄罗斯的黑海港口施加制裁。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俄罗斯被指封锁海峡 乌克兰欲“以牙还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3 08:20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弗拉基米尔·奥梅良21日说,俄罗斯试图封锁刻赤海峡,阻碍船只前往乌克兰的亚速海港口,乌方正与西方国家商讨回应措施,准备对俄罗斯的黑海港口施加制裁。

  俄方议员坚称,上述指认纯属“莫须有”。

  【海峡被封?】

  乌克兰一家电视媒体下属网站21日援引奥梅良的话报道,今年4月29日至7月9日,俄罗斯边防局无故扣留并检查93艘准备经由刻赤海峡前往乌克兰亚速海港口的船只。

  奥梅良说,俄方扣留前往乌克兰港口的船只,船主承受经济损失。鉴于此,乌方建议对俄罗斯黑海港口施加限制。“我们正在与欧洲和美国伙伴商讨,以便对俄方黑海港口施加对等制裁,回应俄方封锁亚速海和乌克兰亚速海港口的做法。”

  刻赤海峡连接黑海和亚速海。对乌方而言,这一海峡位置敏感,克里米亚半岛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分别位于海峡的西侧和东侧。

  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2014年3月举行公民投票,超过九成民众支持两地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联邦。俄方随后以签署条约形式确认这两个地区“俄罗斯联邦主体”地位。乌克兰、美国和欧洲联盟指认俄方“非法吞并”克里米亚。欧美因为克里米亚问题和乌克兰东部冲突而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

  跨越刻赤海峡的克里米亚大桥5月通车,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出席通车仪式,乌美欧三方再受刺激。

  【驳斥谣言】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席谢尔盖·卡拉什尼科夫21日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奥梅良散布假消息,俄方从来没有封锁亚速海。

  克里米亚高官格奥尔基·穆拉多夫说,克里米亚地区近期加强安保,原因是乌方企图破坏克里米亚大桥。关注并且支持乌方荒唐说法的国家如今越来越少,“想要撤销对俄制裁的国家越来越多”。

  缘于克里米亚2014年经由公投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俄乌关系持续紧张。近些天,受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普京首次会晤影响,俄乌关系走势再度成为焦点。

  俄美领导人在仅有翻译在场的情况下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交谈超过两个小时。至于交谈的详细内容,从美方官员的表述看,他们没有悉数掌握。特朗普本人没有详细说明,但提及两人谈过乌克兰局势。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就化解乌克兰冲突,普京向特朗普提出“具体方案”。(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法国和俄罗斯将共同在叙利亚实施人道主义项目
赫尔辛基会晤后 俄罗斯秀多种“超级武器”视频
美国指控俄罗斯情报人员 元首会晤蒙阴影?
希腊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官 俄外交部:将作出对等回应

 

相关链接:
希腊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官 俄外交部:将作出对等回应
美国指控俄罗斯情报人员 元首会晤蒙阴影?
赫尔辛基会晤后 俄罗斯秀多种“超级武器”视频
法国和俄罗斯将共同在叙利亚实施人道主义项目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