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中心市民排长队,办证得跑几趟;村里房子盖好两三年至今无门牌。7月20日,海口舆论监督节目《椰城纠风》播出了近期秀英辖区市民在日常遇到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相关负责人在做客《椰城纠风》时一一进行了回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办证中心办业务得跑几趟?海口秀英公安分局回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3 09:59

  办证中心排长队,办证得跑几趟 村里房子盖好两三年了,至今无门牌

  一起来看看

  海口秀英公安分局如何回应

  办证中心市民排长队,办证得跑几趟;村里房子盖好两三年至今无门牌。7月20日,海口舆论监督节目《椰城纠风》播出了近期秀英辖区市民在日常遇到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相关负责人在做客《椰城纠风》时一一进行了回应。

  问题1

  办证中心排长队,办证得跑几趟

  7月5日,有市民在向海口12345反映,由于秀英区公安办证中心每天发的号少,导致人们到这里办理业务时,老是要排长队,一次办不成,还得跑几趟。

  7月11日早上7点多,记者来到秀英区公安办证中心走访,排队的市民告诉记者,由于前来办理身份证、户口的人多,秀英区公安办证中心实行发号办理业务,如果拿不到号,就只能择期再来办理。为了不白跑一趟,很多人选择起大早力争把号拿到。这其中还包括一位怀孕6个多月的年轻妈妈,尽管家离得近,但她和丈夫还是早上6点多就赶来办证中心排队。一位女士则称,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办证中心了,之前两次由于排队拿不到号,她一直没能办成落户。

  秀英区公安办证中心一般8点开门取号,8点半开始受理业务,到了上午9点左右,办证中心就挤满了人。

  回应

  秀英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副主任刘明天表示,受近期省市人才引进政策影响,前来办理人才落户的业务激增,由于警力有限等原因,给市民带来了一些不便。为了应对这些问题,该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专门设立人才落户业务窗口,每天发号的数量也从50个增加到100至120个,根据群众需求还发放预约号。同时,工作人员也相应调整了上班时间,针对人才落户需求比较大的重点企事业单位,该部门还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进行集中办理落户业务。该部门将继续设法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问题2

  房子盖好两三年,至今无门牌

  近日,秀英区西秀镇博养村村民向海口12345反映,博养村1776号附近的房子已经申请办理门牌两三年了,可是一直没有办理下来。

  据负责博养村治安工作的邝主任介绍,博养村有9000多名村民,村里地少人多,不少村民在前几年陆陆续续盖起了新房子,在2014年、2015年前后村里统计了一批新房的数量后,已经给那一批的新房安上了门牌。

  当记者找到1776号附近的房子时,好几家都找不到门牌号,有村民告诉记者,早在2016年时就曾向村里的干部反映安装门牌的事,可是到现在还没装上门牌。村民们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办理。

  回应

  秀英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副主秀英分局西秀派出所所长周正昇介绍,村委会确实统计上报给了辖区派出所,派出所核对信息编号后已经上报秀英分局治安大队,但为何至今没有办理下来,他也不清楚具体原因。

  秀英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冯行茂介绍,之前由于门牌制作专项资金没有到位,所以造成耽误。目前经过协调,这一批新的门牌预计近日就可以办好。

 

相关链接:

海口:让古城焕发历史文化魅力
海口在全国率先实现燃气管道"入廊" 基本覆盖主城区
贫困村成“景点” 专家学者海口探讨扶贫新模式
学经验、奔小康 海口东山镇开展扶贫攻坚观摩会

 

相关链接:
学经验、奔小康 海口东山镇开展扶贫攻坚观摩会
贫困村成“景点” 专家学者海口探讨扶贫新模式
海口在全国率先实现燃气管道"入廊" 基本覆盖主城区
海口:让古城焕发历史文化魅力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胡诚勇]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