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禁毒工作,事关社情民心。经过不懈努力,海口禁毒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禁毒工作的文化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禁毒工作的文化底蕴还远未挖掘出来,还需下功夫不断地挖掘,海口禁毒工作的文化品位都还存在着一个提升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禁毒征文比赛二等奖:以文化建设为抓手,助推海口禁毒工作和谐发展(陈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8 10:48

  以文化建设为抓手,助推海口禁毒工作和谐发展

  海口禁毒工作,事关社情民心。经过不懈努力,海口禁毒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禁毒工作的文化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禁毒工作的文化底蕴还远未挖掘出来,还需下功夫不断地挖掘,海口禁毒工作的文化品位都还存在着一个提升问题。此外,海口禁毒工作的宣传推广力度还有所欠缺,还没有打造出巨大的宣传效应。所以重新整合海口禁毒工作的资源,推进文化建设,挖掘、丰富海口禁毒工作的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位,打造宣传效应,这是加快海口禁毒工作发展的重要手段与途径。

  海口禁毒工作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海口禁毒工作的灵魂。文化建设是做好海口禁毒工作的法宝。现在是广告宣传时代,大力宣传、大造舆论是搞好海口禁毒工作的首要环节。以文化建设与文化宣传为抓手,大力培育海口禁毒工作文化,把文化建设做成海口禁毒工作的一面旗帜。为了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打好群众基础,大力推进海口禁毒工作的发展,我建议实施 “40个一”文化工程,重新整合海口禁毒工作资源,全方位多手段来宣传海口禁毒工作,挖掘、丰富海口禁毒工作的文化内涵,推进海口禁毒工作文化建设,打造海口禁毒工作文化效应,树立新的形象,全力做好海口禁毒工作。

  海口禁毒工作“40个一”文化工程,具体措施包括:一句口号、一首歌曲、一套电话卡、一组主题论坛、一个吉祥物、一套邮品、一首彩铃、一条热线、一群监督员、一套画册、一本手册、一次竞赛、一张光碟、一副扑克、一场晚会、一个Flash、一个“智库”、一套明信片、一个大使、一个宣传周、一场图片展、一场书画展、一个文化节、一个文化讲座、一个文化走廊、一个文化中心、一部纪录片、一个报纸专栏、一条围裙、一把雨伞、一场巡回演出、一张调查问卷、一场辩论、一个体育节、一个爱心阅读栏、一部直通车、一批教育基地、一次夏令营活动、一场征文演讲比赛、一条宣传街。

  1、一句口号:在社会上征集一句特色鲜明、形象生动、寓意深刻、认知度高的海口禁毒工作宣传口号,将获奖口号张挂在大街小巷里、投放在媒体上,让口号深入人心,叫响海口禁毒工作。

  2、一首歌曲:在社会上征集一首体现海口禁毒工作特色的歌曲,耳熟能详,优美动听,唱响海口禁毒工作。

  3、一套电话卡:联合电信部门,制作一套海口禁毒工作手机卡,“打”响海口禁毒工作。

  4、一组主题论坛:开展一组主题论坛,以主题论坛的形式宣传海口禁毒工作。

  5、一个吉祥物:创作一个代表海口禁毒工作形象的吉祥物,同时把吉祥物大量制作成为周边产品,让可爱的吉祥物成为人们的朋友,为海口禁毒工作引聚更多的人气,吸引更多的关注。

  6、一套邮品:把海口禁毒工作的形象资源设计成为一套高品位的邮品,包括海口禁毒工作纪念信封、海口禁毒工作纪念邮票等,让这些邮品寄向五湖四海,成为流动的海口禁毒工作宣传画。

  7、一首彩铃:制作一首宣传海口禁毒工作的手机彩铃,把彩铃设置在海口禁毒工作的各工作电话机上与工作人员的手机上,同时上传到互联网上供手机用户下载,让彩铃以一传十、以十传百,大力宣传海口禁毒工作。

  8、一条热线:开设一条海口禁毒工作电话专线,加强海口禁毒工作与人们的沟通,鼓励人们通过电话专线对海口禁毒工作挑刺、出谋献策等等,积极引导人们参与海口禁毒工作。

  9、一群监督员:聘请一群社会各界人士来担任海口禁毒工作义务监督员,参与到海口禁毒工作中来,进行监督活动。并且定期邀请监督员参加海口禁毒工作座谈会,让监督员就海口禁毒工作提问题和建议,真诚地交流与探讨。并且大力奖励对海口禁毒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监督员,鼓励人们积极参与海口禁毒工作。

  10、一套画册:制作一套反映海口禁毒工作情况的精美画册,同时也可以制作相应的海口禁毒工作宣传台历、挂历等宣传载体,让海口禁毒工作的宣传制品真正走进老群众的生活。

  11、一本手册:编制一本适应海口禁毒工作发展需要的手册,手册包揽海口禁毒工作的各个方面信息。一册在手,人们就可以对海口禁毒工作的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加深对海口禁毒工作的认知。

  12、一次竞赛:通过各种参与形式(网上参与、线下参与等等)举办一次海口禁毒工作有奖调查问答竞赛,通过调查问答、知识竞赛,拉近海口禁毒工作与人们的距离,加大海口禁毒工作与人们的互动性,加深人们对海口禁毒工作的了解与认知。

  13、一张光碟:制作一张精美的海口禁毒工作宣传光碟,尽可能在电视上播放,同时上传到国际互联网上,供网友查询、点击欣赏,扩大海口禁毒工作的宣传面。

  14、一副扑克:制作一副海口禁毒工作宣传扑克牌,把海口禁毒工作的宣传内容印刷在扑克牌上,再社会上大量赠送,让人们在娱乐之余,加深对海口禁毒工作的印象,在娱乐中受到教育,在娱乐中学习海口禁毒工作的有关知识,一举多得。

  15、一场晚会:举办一场的海口禁毒工作宣传专题晚会,以晚会为平台,展示海口禁毒工作的风采。晚会尽可能实现电视直播和网上直播,扩大观众范围,造成更大的影响。

  16、一个Flash:现在是网络宣传时代,海口禁毒工作的宣传手段也要与时俱进,所以我建议制作一个海口禁毒工作宣传Flash,Flash做得生动有趣,鼓励人们积极参与海口禁毒工作,Flash内容力求做到令人过目难忘,然后上传到互联网上供网友观看和下载,让海口禁毒工作的形象宣传在网上得到精彩的演绎与传播。

  17、一个“智库” :向社会各界征集海口禁毒工作金点子,并且形成长效机制,定期评奖,表彰有建设性的金点子提议者,把所征集的金点子集中起来,设立一个“智库”(金点子库) ,为海口禁毒工作的开展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

  18、一套明信片:制作一套海口禁毒工作明信片,把海口禁毒工作的主题口号、标识、吉祥物等宣传形象设计在明信片上,扩大海口禁毒工作的宣传效果。

  19、一个大使:聘请一个宣传大使,代言宣传海口禁毒工作,以个人魅力带动海口禁毒工作的宣传效应。

  20、一个宣传周:专门开辟一个海口禁毒工作宣传周,把办公室搬到公众场所,进行海口禁毒工作的宣传,向广大群众派发海口禁毒工作宣传单,回答群众有关海口禁毒工作的咨询问题,并且在现场开展相关的群众互动游戏,增强宣传效果。

  21、 一场图片展:组织一场海口禁毒工作图片展,以图片展示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宣传海口禁毒工作。

  22、一场书画展:组织一场海口禁毒工作书画展,以书画展示的形式宣传海口禁毒工作,提升海口禁毒工作的文化品位。

  23、一个文化节:为了扩大海口禁毒的影响力,我建议定期举办一个海口禁毒文化节,以节庆为为平台,以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为内容,向人们传播海口禁毒工作,打响品牌效应。

  24、一个文化讲座:为了借助媒体大力传播海口禁毒工作,我建议在电视、电台等媒体上开设一个海口禁毒文化讲座,请有关专家进行解说。

  25、一个文化走廊:为了展示海口禁毒的文化,打造文化效应,我建议建立一个海口禁毒文化走廊,为海口禁毒及其相关的文化资源提供一个长期的、固定的展示平台。

  26、一个文化中心:为了推动海口禁毒走特色化、内涵化、品牌化之路,深挖海口禁毒文化内涵,助推海口禁毒产业发展,我建议成立一个海口禁毒文化中心,研究、整理海口禁毒文化资源,为打造海口禁毒品牌提供文化支持。

  27、一部纪录片:为了更深地挖掘海口禁毒文化资源,我建议拍摄一部电视纪录片,声情并茂地介绍海口禁毒工作,然后在电视、互联网上播放,扩大影响力。

  28、一个报纸专栏:为了推动海口禁毒工作的发展,我建议在报纸上开辟一个海口禁毒工作专栏,定期发表文章,与读者对海口禁毒工作的发展进探讨交流。

  29、一条围裙:与围裙厂家合作,把海口禁毒工作的形象资源(比如宣传口号、标志等)印在围裙上,让海口禁毒工作通过围裙走进家庭,深入群众之中。

  30、一把雨伞:把海口禁毒的形象资源设计在雨伞上,赠送给群众,让雨伞行走在大街小巷,成为流动的实用广告。

  31、一场巡回演出:结合海口禁毒工作的特色,创作一批文艺宣传节目,定期到人民群众中去演出,促进海口禁毒工作的宣传。

  32、一张调查问卷:与时俱进地制作一张海口禁毒工作的调查问卷,定期到人民群众中去调查,共同挑刺献策,加强相互了解,同心协力做好海口禁毒工作。

  33、一场辩论:理不辩不明,我建议定期举办一场海口禁毒工作的有奖辩论赛,通过辩论,间接地向人民群众宣传海口禁毒工作。

  34、一个体育节:以“海口禁毒”的名义举办一个简单的文化体育节,比如举办拔河比赛、篮球比赛等,通过举办“海口禁毒”文化体育节来宣传海口禁毒工作。

  35、一个爱心阅读栏:建议在公共场合设立“海口禁毒” 爱心阅读栏,栏内张贴一些报纸以及“海口禁毒工作”的宣传内容,吸引人民群众阅读,是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更加了解海口禁毒工作。

  36、一部直通车:配置一部海口禁毒工作宣传直通车,定期开到人民群众中去宣传海口禁毒工作。

  37、一批教育基地:联合教育部门,以一批中小学为主的教育基地,定期向中小学生以及人民群众普及海口禁毒工作的知识。

  38、一次夏令营活动:定期举办一次夏令营活动,邀请有关人民群众参加,增进海口禁毒工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了解。

  39、一场征文演讲比赛:定期举办一场海口禁毒工作的征文演讲比赛,先征文后演讲,奖励获奖者,并且把征文演讲比赛设为长期机制,定期举办。

  40、一条宣传街:设立一条海口禁毒工作宣传街,在宣传街张贴宣传标语,举办相关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海口禁毒工作。

  实施海口禁毒工作“40个一”文化工程是十分有必要的,只有把“文化建设”与“宣传推广”有机地结合起来,丰富宣传载体,推进文化建设,打造宣传效应,才能产生巨大的合力,才能打好扎实的群众基础,促进海口禁毒工作更成功地开展,围绕“40个一”文化工程的部署,打造出一个新的文化效应,以文化建设推动海口禁毒工作的发展。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芳] [编辑:见习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