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老师组织同学们到操场上看一看毒品的危害有多大,那是毒品的展示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禁毒征文比赛三等奖:毒品的危害(陈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8 10:52

  毒品的危害

  作者:陈慧

  今天下午,老师组织同学们到操场上看一看毒品的危害有多大,那是毒品的展示会。

  一开始,老师让我们拿着笔和纸到楼下面做笔记。我看了看许多有关毒品危害的一方面知识,让我把今天看到毒品危害的知识笔记告诉你们吧:吸毒对人体具有极大的损害,静脉注射毒品最容易导致各种病毒和细菌传染,比如细菌性心内膜炎、破伤风、败血症、横断性脊骨遀炎,不洁注射者感染乙肝和丙肝的机率高达了22%和易造成皮肤脓肿、感染、色素况着、疤痕硬结。更不容回避的是吸毒是感染艾滋病毒的重要途径。毒品加温后通过鼻吸,经肺吸入血液会恶,性刺激呼吸系统轻者易患气管炎重者可导致肺气肿和肺癌。

  有一名大学生,出身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受过良好教育,原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由于交友不慎染上毒瘾。因为吸毒她曾失去了5次出国深造机会,因为吸毒男友离她而去,因为吸毒家中花去了数万元。因为吸毒,她被送进戒毒所戒毒,在毒瘾发作时,她痛苦地在床上打滚、翻腾,头在墙上猛撞,实在忍不住就用菜刀砍下自己的手臂来缓解疼痛,最后她将牙刷插进鼻孔导致当场死亡。还有一位年仅14岁的女孩子,父母离异,父亲到外面打工,家中冷清清地只有她一个人,她感到孤独,心中有阴影,从此她常常到ktv、舞厅、酒吧等娱乐场所消遣。一次,一位女青年告诉她:"吸了这白粉,什么烦恼都没有了。之后,她学会了吸毒,她卖掉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换来毒品,家中变得一贫如洗,最后因没钱买毒品,她喝下了农药,离开了这个世界。这就是两个活生生例子,吸毒让我们失去青春,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生命。吸毒让我们失去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我们常见的毒品有:美沙酮,又称美散痛,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麻醉毒品。其盐酸盐为添色或白色的结晶粉末,无嗅、味苦,溶解于水,常见剂型为胶囊,口服使用。目前,全国各地以美沙酮替代为吸毒者脱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还有摇头丸是冰毒的衍生物,外观多呈片剂,五颜六色。滥用后可出现长时间随音乐剧烈摆动头部的现像,故称为摇头丸。

  禁毒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业,人人有责、责无旁贷。毒品还在蔓延,还在无情的吞噬我们的健康和生命。全人类在呼吁:珍惜生命,拒绝毒品。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社会,为了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已禁绝毒品为己任,为构建“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创造美好家园与努力奋斗。我相信,到至今,人们都还记得古人林则徐的“虎门销烟”!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远离毒品,和毒品抗战到底!

  是谁夺走了他们的家园?是谁夺走了他们的生命?又是谁带给他们痛苦?那就是毒品!我们一定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禁止毒品来危害我们的身心!让毒品这只魔鬼从中国的土地消失!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慧] [编辑:见习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