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是什么?有人说毒品是恶魔,有人说毒品是深渊,也有人说毒品是地狱,而我要说,毒品是万恶之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禁毒征文比赛优秀奖:毒品是万恶之源(陈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8 11:12

  毒品是万恶之源

  (作者:陈娇)

  毒品是什么?有人说毒品是恶魔,有人说毒品是深渊,也有人说毒品是地狱,而我要说,毒品是万恶之源。毒品就像是通向地狱的一条不归路,它慢慢侵蚀人类的身体,毁灭是它的追求。它聚集起许多邪恶的意念,合成一股有力的洪涛,奔向人类的躯体,它穿过了健康的身体,冲倒了软弱的思想,挟卷着滚滚的毒烟,一步一步慢慢吞噬了人类的身体,最终只留下残废的躯壳。

  毒品是万恶之源,惟祝愿天下无毒!

  回望中国历史,我们中国也遭受过毒品鸦片的侵害,列强国家为了侵略中国,采取走私贩卖鸦片的手段,将大量鸦片运输到中国,引诱国人大规模吸食鸦片,利用鸦片侵害国人的健康,消磨国人的斗志,可怕的鸦片不仅吸坏了国人的身体,更是吸穷了国家,使得中国经济政治状况极具恶化,在这国难当前,林则徐挺身而出,发动老百姓在虎门销烟,拯救国家百姓于水火之中,林则徐由此也被誉为“中国禁毒第一人”。

  毒品是万恶之源,惟祝愿天下无毒!

  当今社会,毒品就像一阵飓风,快速蔓延着,现在一年不知有多少人抵御不住毒品的诱惑而深陷泥潭,无法自拔,毒品无情的夺走了我们的健康,甚至是我们的生命。因此,我们要时刻谨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毁灭个人,祸及家庭,危害社会。毒品毁灭个人,毒品严重威胁到了我们的健康,使我们免疫力下降,产生疾病,毒品不仅对身体有巨大的损害,由于毒品的生理依懒性与心理依赖性,使得吸毒人员成为了毒品的奴隶,为了获取毒品,他们不择手段去违法犯罪,为此失去了工作、生活的兴趣和能力。多少人因为被毒品引诱,导致吸毒成瘾,身体衰弱、精神疲惫,毒瘾发作之时,心中就像有成千上万只蚂蚁在撕咬,犹如万箭穿心般痛苦不堪,简直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而有的人因为承受不住这地狱般的折磨,选择早早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还有的人吸毒过量而导致精神失常,做出伤害家人伤害别人的恶劣行为;毒品祸及家庭,一个人一旦吸毒成瘾,人格道德就会变得扭曲,为了获取毒品不择手段,甚至是六亲不认伤害自己的亲朋好友,吸毒人员为了毒品耗尽自家财物,导致倾家荡产,负债累累。一个家庭只要有一个吸毒人员,就会使得全家永无安宁之日,也就意味着这个家庭开始遭受贫穷的侵蚀,遭受厄运的袭击,吸毒最终导致的结局就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这样被可恶的毒品破坏;毒品危害社会,吸毒成员为了获取毒品,他们将法律与道德置之不理,越轨违法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和社会治安。有些吸毒导致精神失常的吸毒人员拿到凶器在大街上挥霍,造成群众的恐慌,因为毒品,他们失去的理智,变成了肇事肇祸的危险人群,给社会造成了严重的治安威胁,产生了极大的消极影响。因此,我们要告诫吸毒人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是万恶之源,惟祝愿天下无毒!

  无论如何,我们要始终坚信:毒魔虽顽固,却并非坚不可摧!在禁毒抗战的道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缉毒一线,目睹了太多因毒品而酿成的悲剧。所以,他们尽职尽责,帮助贩毒人员改邪归正,走向光明,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的摧残!他们是缉毒警察,为了加大力度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坚强勇敢、不怕牺牲的跋山涉水抓获毒贩、缴获毒品,为了全民族能打一场胜利的禁毒战争,他们甚至献上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在禁毒的道路上洒满了热血,让我们看到了禁毒胜利的希望;有这样一群人,为了防毒拒毒,不让更多人坠入毒品的泥沼,坚守在禁毒岗位上,他们是禁毒工作者,他们走进单位、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走进家庭等场所为人民群众、青少年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识别毒品的方法以及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他们说,禁毒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深入群众队伍,尤其是青少年队伍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为了让广大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了解毒品危害和禁毒戒毒法律法规,正确识别毒品,教育引导他们远离毒品侵害,禁毒工作者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分发禁毒知识手册普及毒品知识、讲述毒品的危害和陷阱、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参观禁毒展览馆、戒毒微电影、禁毒文艺作品征集比赛等形式,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而树立防范意识,拒绝第一口毒品,大手拉小手共同构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和谐校园;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因追求片刻的快感被毒品引诱,饱受折磨,追悔莫及,他们是吸毒人员。吸毒的人生是黑暗的,但在无尽黑暗中,家人的鼓励、禁毒工作者的帮扶帮教使他们看到了未来美好生活的曙光,所以,在戒毒所内,一场关乎身心的救赎不断上演,戒毒人员历经着心灵的洗涤和身体的康复。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抒发戒毒的决心!他们悔过自新、戒除毒瘾,战胜了毒魔,更战胜了自己,回归正常的人生轨迹。戒毒后的人生是什么样?有人说:每个踏出戒毒所成功戒毒的人都像完成了一次重生!他们找到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工作岗位,他们开启的自主创业的人生道路,他们重新拾起了充满信心的笑容,找回了昔日欢声笑语的幸福家庭,所以,他们现在想帮助有着相同经历的人重塑未来。

  毒品是万恶之源,惟祝愿天下无毒!

  总之,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珍爱生命,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们的生命之中,热爱它,用所有的勇气守护它,让它茁壮,让它以顽强的成长抵挡厄运和毒品的侵蚀。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携手参与禁毒斗争,为“美好新海口,创建示范城”助力;让我们共同祈祷:毒品是万恶之源,惟祝愿天下无毒!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娇] [编辑:见习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