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海口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人口不断膨胀,如何提高城市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成了摆在政府面前的难题。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城中村改造,别忘了外来务工人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30 16:02

  随着海口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人口不断膨胀,如何提高城市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成了摆在政府面前的难题。城中村改造可以优化配置土地资源,促进土地合理利用,改善城区落后面貌,是个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同时,不容忽视的是,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的外来务工人员的“生存圈”正随着城中村的改造而逐渐缩小,他们又该何去何从?

  解决城中村问题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在积极进行城区改造的同时,更要考虑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因为租金随着城中村的改造而逐步增长,外来务工的低收入群体生活压力日益增加,部分人选择离开城市回到老家,公共服务岗位缺少从业人员,这种情况不利于城市长远的建设发展。

  城中村改造是为了解决民生问题。外来务工人员来到这座城市,便是这座城市的“民”,他们的生活应该得到保障,“租得起房”是其中最基本的。这就需要建立起多元化的梯级住房机制,拓宽多渠道住房保障路径,让廉租房、经适房、周转房、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都能为不同收入水平群体提供便利,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居住权。

  另外,在制定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规划之前,需要深入群众,进行调研了解情况,在选址、租金、居住条件等方面听取群众的心声和建议,让政府的公益不浪费,公共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也让群众幸福感上升、政府公信力提高。

[来源:海口网] [作者:蒋颖玲]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