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一家联邦法院定于31日开始审理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金融犯罪案,涉及他经由海外秘密账户转移巨额资金、奢侈消费等。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特朗普前竞选经理受审 涉罪无关“通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31 08:25

  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一家联邦法院定于31日开始审理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金融犯罪案,涉及他经由海外秘密账户转移巨额资金、奢侈消费等。

  这是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通俄”调查后的首场审理。只是,控辩双方可能不会提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与俄罗斯方面“串通”,甚至只字不提俄罗斯。

  【靠洗钱得“奢华”?】

  这场审理将关注马纳福特向乌克兰政党提供政治咨询服务,只会简要触及他与特朗普竞选的关联。

  特检组历时一年搜集积累的证据将在马纳福特受审期间公开。多名检察官说,可能传唤35名证人,证明他洗钱金额超过3000万美元并向美国国内收入署隐瞒这笔咨询服务所获报酬。

  预计检方31日将向陪审团出示一系列照片,显示马纳福特名下“奔驰”车和豪宅的高尔夫球练习场与泳池。证人将向陪审团告知马纳福特在洛杉矶贝弗利山的定制衣物、高端古董、地毯和艺术品。

  马纳福特的辩护律师、前联邦检察官雷纳托·马里奥蒂说,检察官展示马纳福特的“奢华生活”旨在让陪审团讨厌当事人。

  联邦地区法官托马斯·塞尔比·埃利斯三世将主持庭审。他先前在听证会上提醒检察官“克制”,要求注意美国国内现有对俄罗斯“反感”情绪,而大多数美国人“无法区分乌克兰人与俄罗斯人”。

  埃利斯说,他无法容忍庭审时可能出现马纳福特等人“与衣着暴露女性出现在鸡尾酒会上”之类照片。

  检察官格雷格·安德烈斯向他保证,不会有那种照片和俄罗斯国旗照片,“不指望证人吐出‘俄罗斯’这个词”。

  【拒认罪盼“赦免”?】

  特朗普和多名律师寻求淡化马纳福特与特朗普的关系。只是,审理不会完全不牵涉总统竞选一事。按照特检组的说法,马纳福特在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职位与几项银行诈骗罪名指控相关。

  检方打算出示证据,显示其中一家银行的行长允许马纳福特提供不准确贷款信息,条件是能让自己进入竞选团队并在特朗普政府谋得一职。只是,政府职位后来“泡汤”。

  2016年8月总统选举胶着之际,《纽约时报》爆料马纳福特收受亲俄罗斯的乌克兰地区党钱财,帮助俄罗斯谋取利益。随后,马纳福特辞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

  特检组去年10月对马纳福特提起公诉,指控他为先后出任乌克兰总理和总统的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及其所属地区党从事游说活动多年,获得巨额收入,却不向美国政府报备自己“代理人”身份。马纳福特及其同伙经由海外秘密账户转移资金,在美国过“奢华生活”、不报税。

  美联社报道,马纳福特是唯一名遭特检组起诉、不愿配合调查而选择受审的美国人。特检组所起诉的另外31人中,所有美国人都与政府达成认罪协议,其余是无法在美国出庭的俄罗斯人。

  这家媒体推测,马纳福特之所以拒绝认罪,是因为一旦由法庭定罪和判处刑罚,特朗普可能动用总统特权予以赦免。

  美国圣母大学法律教授、前联邦检察官吉米·古鲁勒说,马纳福特“或许认为自己没有做错……所以不愿承认任何罪名,即便是较轻的罪行”,“显而易见,这么做对他而言有非常大风险”。(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美国南部赛区比赛落幕
阿富汗塔利班称与美国进行“积极有益”直接会谈
伊朗外长表示伊朗有能力应对美国制裁
阿富汗塔利班称与美国进行“积极有益”直接会谈

 

相关链接:
阿富汗塔利班称与美国进行“积极有益”直接会谈
阿富汗塔利班称与美国进行“积极有益”直接会谈
伊朗外长表示伊朗有能力应对美国制裁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美国南部赛区比赛落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