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于烽火硝烟中的人民军队即将迎来91岁生日。仍是“青春的年华”,仍是“热血儿郎”,三军将士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军旗,续写浴血荣光,担当强军重任!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政治经济>

致咱当兵的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1 09:41

  诞生于烽火硝烟中的人民军队即将迎来91岁生日。仍是“青春的年华”,仍是“热血儿郎”,三军将士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军旗,续写浴血荣光,担当强军重任!

  执干戈以卫社稷。新年伊始,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号角阵阵、战鼓声声,一幅恢宏的强军实践画卷波澜壮阔地展开——从高原边关到海防一线,从东北军营到南国营盘,面临改革大考的三军将士,闻令而动,士气高昂,练兵备战,“为了国家的安宁,我们紧握手中枪”。

  军功章有军人的一半,也有军属的一半。“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自从离开了家乡,就难见到爹娘。”一家不圆万家圆,关怀戍守岗位的军人,不应忘记军人背后那个等待团圆的家庭。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全国铁路系统去年8月1日起开展军队人员及其随行家属的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近200个机场目前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依法优先不仅体现着军人这个特殊职业的荣誉感、崇高感,更是对军属的关心呵护。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每个默默支持军人的军属和家庭都应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关怀。

  光荣同样属于咱当过兵的人。曾献身国防的退役老兵,祖国没有忘记你们。8月1日起,国家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这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第25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第28次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和“三红”生活补助标准。新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在研究建立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服务体系。国家越强大,社会越发展,越不能辜负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好退役军人,不仅是对他们献身国防的肯定,也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激励现役军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在迈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征程上,三军将士矢志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让军人的风采在共和国的旗帜上飞扬。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于晓泉]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