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8月1日下午在海口举行第一次联组会议,结合分组审议省政府《关于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专题询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专题询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2 09:45

  原标题:

  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联组会议

  就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展开专题询问

  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8月1日下午在海口举行第一次联组会议,结合分组审议省政府《关于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专题询问。

  专题询问是人大监督的法定形式,自2011年7月首次开展专题询问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已开展了10次专题询问。为做好此次专题询问,5月15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等8个市县就我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展开调研,并赴广东徐闻海安港、海安新港、北港码头和海口新海港考察毒品堵截查缉工作,还听取了省直有关单位关于此项工作的汇报,书面征求了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在本次常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副省长范华平代表省政府报告了我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7月31日下午,常委会组成人员对省政府《关于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今天下午的联组会议上,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形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就如何加强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如何加强寄递物流企业的收件检测工作,如何推进无毒村、无毒社区创建工作,如何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范华平及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文体厅、省邮政管理局、省工商管理局8个应询单位的负责人,按照各自职责,积极客观、实事求是进行回答。

  据悉,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后,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研究常委会审议意见和本次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依照监督法规定向省人大常委会反馈研究整改结果,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将对此项工作加强跟踪监督,确保这次询问取得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何西庆、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秘书长屈建民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主持。

  在联组会议召开之前,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还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有关干部职务任免的议案和有关说明。

 

相关链接:

海南禁毒普法琼剧《回归》走进省仁兴戒毒所
16人获奖 2018年“美好新海口·创建示范城”禁毒征文比赛落幕   
“美好新海口·创建示范城”禁毒征文获奖名单揭晓,看看都有谁?

 

相关链接:
“美好新海口·创建示范城”禁毒征文获奖名单揭晓,看看都有谁?
海南禁毒普法琼剧《回归》走进省仁兴戒毒所
16人获奖 2018年“美好新海口·创建示范城”禁毒征文比赛落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磊 王康泰]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