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茅台酒去酒店吃饭,饮到微醺之际,却突然发现酒味儿不对,遇到这种情况,可要留意了。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酒店服务员玩“掉包计” 顾客自带真茅台变假茅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3 13:26

  自带茅台酒去酒店吃饭,饮到微醺之际,却突然发现酒味儿不对,遇到这种情况,可要留意了。因为,你喝到的“茅台”很可能已不是最初的那瓶茅台了。8月2日,深圳福田警方打掉一个将顾客茅台酒掉包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嫌疑人7名,串并案件50余宗,涉案金额10余万元。嫌疑人利用酒店服务员身份之便,互相掩护配合,趁顾客微醺时将茅台酒掉包,因手法隐蔽,顾客很难发觉。

  真酒被掉包酒店赔偿

  6月13日12时许,福田辖区某酒店的工作人员马女士到福田公安分局景田派出所报警称,6月3日中午,有5名顾客带了两瓶茅台酒在其酒店吃饭,喝完一瓶后,发现另外一瓶价值2098元人民币的茅台酒被人掉包,最后酒店向顾客赔偿,酒店报案希望警方能将掉包之人绳之以法。

  接警后,景田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赶到该酒店开展侦查,经过调取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发现酒店服务员肖某涉嫌掉包顾客茅台酒。6月13日下午,民警在酒店宿舍将嫌疑男子肖某抓获,并在现场缴获用来掉包真茅台的“假酒”一瓶。

  经查,嫌疑人肖某(男,34岁,湖北人)于今年4月应聘到该酒店上班,据其交代,其在酒店做服务员期间,有一名上家邓某曾找过他,邓某称自己有假“茅台酒”,有客人带茅台酒来酒店吃饭时,可以掉包获利,肖某觉得有利可图,于是伙同酒店另外5名服务员悄悄玩起了偷梁换柱的把戏。

  6名服务员配合作案

  由于该案性质恶劣、涉及嫌疑人多,景田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经深入调查发现,上家邓某会在约定地点将假“茅台酒”交给肖某,由肖某带回酒店藏好,另外5名服务员负责寻找目标。当有顾客带来真茅台酒时,包间服务员会通知肖某,肖某将假“茅台酒”拿到酒店备餐间悄悄换走真茅台。一般情况下,嫌疑人会选择带有两瓶茅台酒的客人为目标,在客人喝完第一瓶真茅台酒后,感觉客人微醉时,服务员便会将第二瓶用假茅台酒换上。

  一瓶价值2000元左右的真茅台酒,被服务员以1000元到1300元的价格(以茅台酒年份计算价格)卖给上家邓某,“假茅台酒”则是由低价酒调配而成,成本一瓶才几十元,服务员获利后再进行分赃。

  缴获60多瓶假茅台

  6月15日,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日蹲守摸排,在该酒店及酒店宿舍内将另外5名涉嫌掉包茅台酒的嫌疑人抓获。6月26日,又将涉嫌售卖假“茅台酒”的上家邓某抓获,共缴获60余瓶假“茅台酒”。

  经过多日奋战,景田派出所将这一个长期在辖区酒店掉包真茅台酒的盗窃、销赃团伙打掉。目前,已依法将7名涉案嫌疑人刑事拘留,串并案件50余宗,涉案金额10余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律师

  “掉包计”不影响盗窃性质

  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威表示:我国《刑法》规定“盗窃罪”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本案当中涉及金额10余万元,已经符合了盗窃罪的构成要件。虽然本案中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是掉包计,即把真酒拿走的同时换上了一瓶假酒,但并不影响其拿走真酒的这个盗窃行为,不影响这个盗窃行为的性质。

  酒店服务员用假酒掉包和饭店直接出售假酒不同,饭店出售假酒涉及到其他的违法犯罪行为。本案是酒店服务员用掉包计,相当于盗窃了消费者的财物,这也是在消费过程当中应该保持警惕的一件事情。

 

 

相关链接:

贵州茅台:“酒旅融合”创新工业旅游新模式
378万元天价茅台 谁能鉴定真假?
贵州茅台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264亿元
炒酒客又盯上茅台生肖酒?专家称应警惕投资风险 
春节临近茅台热销:一瓶1850多买没货 堪比抢火车票

 

相关链接:
春节临近茅台热销:一瓶1850多买没货 堪比抢火车票
炒酒客又盯上茅台生肖酒?专家称应警惕投资风险 
贵州茅台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264亿元
378万元天价茅台 谁能鉴定真假?
贵州茅台:“酒旅融合”创新工业旅游新模式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