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中小学划片入学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已经开始多日,不少家长在交材料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划片入学提交纸质材料热点问答:用爷爷房子申请入学需同户口簿同居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7 15:06

  海口划片入学提交纸质材料热点问答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要的答案——

  用爷爷房子申请入学

  需同户口簿同居住

  海口中小学划片入学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已经开始多日,不少家长在交材料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针对家长们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南国都市报记者6日继续邀请海口教育部门及相关学校负责人解答。特别提醒各位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截至8月12日,请家长对照招生方案准备好入学登记所需的原件和复印件再到学校提交,以免来回跑折腾。

  1、和爷爷同住不同户口簿需证明爷孙关系

  问:孩子一直住在爷爷家,想以爷爷的房子申请入学,但没有房产证,只有与之前户主的房屋转让书,上面有双方户主签名,我们入学要准备什么材料?需要证明爷孙关系吗?

  答:小孩与父母随祖辈(包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居住,需满足同户口簿同居住的条件,且在海口市城区无第二处住所。如果房子只有与之前户主的房屋转让书,这样的材料不齐全,需要将房屋转让书拿去公证,同时,需提供购房发票,证明房子已经买下。另外,如果孩子与爷爷同户口的话就不需要证明爷孙关系,没有的话则需要证明。

  2、住亲戚家房子也要提供相应年限的租赁证

  问:我们一家在海口没有房产,住在亲戚家里,需要提供哪些纸质证明?

  答:新生入学申请需满足自有房产居住、父母租房居住或与父母随祖辈(直系亲属)同户口同居住等条件之一。亲戚的房产,不属于自有或随祖辈,也需要提供相应年限的租赁证,不能提供租赁证属于不符合申请条件。

  3、户口本丢失需申领户籍证明

  问:我们家的户口本前段时间丢了,正在补办,先前留有户口本的复印件,请问到时候只提供复印件可以吗?

  答: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时,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带到学校去,原件交由学校查验,复印件学校留存。如果户口本丢失,建议尽快向办证中心报失,申领户籍证明,该证明可用于招生所需的材料递交。

  4、综合素质报告册丢了可以提供毕业证

  问:孩子的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丢了怎么办?

  答:一是提供学生的小学毕业证也可,二是可以到原小学开证明,三是可以到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从学籍网上下载打印学生的学籍材料。

  5、不知到哪个学校交材料可打电话咨询

  问:我们网申学位时并未显示划片范围属于哪个学校,请问,要到哪个学校递交材料?

  答:划片范围已于上个月底公布,请家长仔细查阅,若仍不清楚范围,可以拨打教育部门或周边学校电话咨询。

 

相关链接:

海口中小学划片入学热点问答 | 租他人单位房不能在片区申请入学
居住证年限不够怎么办?海口中小学划片入学答疑
4所省属学校海口划片范围年度调整 入学材料这样递交
看不懂片区划分?海口划片入学热点问题答案在这

 

相关链接:
看不懂片区划分?海口划片入学热点问题答案在这
4所省属学校海口划片范围年度调整 入学材料这样递交
居住证年限不够怎么办?海口中小学划片入学答疑
海口中小学划片入学热点问答 | 租他人单位房不能在片区申请入学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黄婷]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