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的热浪让不少国家的人们苦不堪言。英国一项最新研究称,如果不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未来热带、亚热带地区以及美国、欧洲等地因热浪死亡的人数都会持续上升。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研究说气候变化可能使因热浪死亡人数上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9 12:20

  新华社伦敦8月8日电(记者 张家伟)今夏的热浪让不少国家的人们苦不堪言。英国一项最新研究称,如果不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未来热带、亚热带地区以及美国、欧洲等地因热浪死亡的人数都会持续上升。

  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了一个计算模型,预测了2031年到2080年间,全球20个国家中412个社群可能因热浪死亡的人数。

  研究团队在美国在线期刊《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上发表论文说,在气候变化的极端情况下,与1971年至2020年间的情况相比,在2031年到2080年间菲律宾因热浪死亡的人数将涨至目前水平的约12倍,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相关死亡人数可能会上涨到约5倍,英国的相关死亡人数也会上涨到约4倍。

  不过研究也指出,如果各国都遵守关于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并加强减排温室气体,这个计算模型预测的死亡人数会降低很多。

  报告作者之一、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学者加斯帕里尼说,气候变化可能导致未来热浪更频繁发生,程度也可能更严重,希望这项预测性研究能够为决策者提供参考,帮助他们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

  研究团队建议,容易受到热浪影响的国家可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管理和公共卫生政策等方面加强准备,以便缓解这类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

 

相关链接:

研究:轻度空气污染也可能影响心脏
研究:大脑特定区域遭抑制时 人对高热量食物渴望会增加
肥胖不仅影响体美还影响健康 研究称肥胖可引发12种癌症

 

相关链接:
肥胖不仅影响体美还影响健康 研究称肥胖可引发12种癌症
研究:大脑特定区域遭抑制时 人对高热量食物渴望会增加
研究:轻度空气污染也可能影响心脏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家伟]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