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臻海实业有限公司邀请日本演员苍井空作为“助学使者”,参加在云南德宏州举办的“公益活动”并佩戴红领巾事件引起广大网友极大愤慨。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商业活动应当有底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13 16:59

  近日,上海臻海实业有限公司邀请日本演员苍井空作为“助学使者”,参加在云南德宏州举办的“公益活动”并佩戴红领巾事件引起广大网友极大愤慨。9日,全国少工委发表声明,严正谴责该企业不正当使用红领巾营销炒作。

  红领巾象征红旗的一角,寓意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是少先队员的标志。这属于基本常识问题,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规定,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无疑,这样的恶意营销炒作已经触犯了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应当严肃处理。

  在涉及民族利益和历史问题时,我们必须保持正确的立场态度。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其公共活动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因而更应当谨言慎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这样不顾后果的恶劣行为不仅会引来公众的反对和排斥,更会对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期的青少年产生负面影响,损害红领巾的光荣形象。这样的无底线营销永远无法得到消费者的心,因为在“消费者”这一身份之前,我们有一个共同标签,那就是“中国人”!

  网络技术的发展为社会公众发出正义的声音提供了良好的渠道,越来越多的社会恶性事件得到曝光,这正是公众社会参与度提高的体现。当企业缺乏自省、甚至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做出无底线行为时,公众的监督和舆论施压才能让企业更直接地意识到法律和道德的高压线是不可触碰的,也给予其他企业以警示。

  企业在关注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兼顾社会效益,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有底线才有根基,才有生存发展的立足之地。(蒋颖玲)

[来源:海口网] [作者:蒋颖玲]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