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下午,在海口坡巷路与南海大道路口,年过7旬的朱大爷失足掉落窨井。千钧一发之际,几位海口市民挺身而出,其中白衣小伙戴富志在救人时不慎掉落窨井,幸得众人的合力救助,两人都被安全救起。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善行义举彰显城市温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14 08:25

  8月10日下午,在海口坡巷路与南海大道路口,年过7旬的朱大爷失足掉落窨井。千钧一发之际,几位海口市民挺身而出,其中白衣小伙戴富志在救人时不慎掉落窨井,幸得众人的合力救助,两人都被安全救起。这惊险而暖心的一幕,迅速在网络传播开来,广大市民网友纷纷点赞。

  在几天时间里,几位市民见义勇为的生动感人事迹迅速发酵,他们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善行义举感动了一座城。不管是掉落窨井的白衣小伙,还是飞跃护栏摔到水中爬起拉人的灰衣男子,抑或是参与救人的汽修店老板……当他们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时,就值得我们对其致以最真诚的敬意。

  大雨无情人有情,一场暴雨让我们见证了海口市民的善行义举,也让我们感受了海口这座城市的温度。当前,尽管有些人在功利、浮躁的世俗风气熏染下,利字当先,遇事不关己则高高挂起,但更多的人依然选择了挺身而出、见义勇为。这几位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海口“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展现了这座城市的文明高度。文明的力量是无限的,风雨之中他们散发的榜样力量,通过网络迅速传递至整个海南,让人们看到扬善崇德依然是社会主流,良好道德生态的孕育依然有着丰沃的社会土壤。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风雨中一个个善行义举,共同写就了“海口好人”的丰满身影,映照着海口首善之城的璀璨光芒。社会文明大行动开展以来,海口文明之风持续劲吹,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让风光旖旎的城市更添人文魅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当越来越多的人心存感动,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时,当凡人善举随处可见时,真善美的文明之花就会在海口深深扎根,首善之城的光芒也会更加耀眼迷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邓瑜]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