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16日上午在印尼雅加达亚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率队参加了升旗仪式,并与亚运村村长交换了礼物。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赵帅将担任开幕式旗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17 09:05

  新华社雅加达8月16日电(记者夏亮 马邦杰 苏斌)中国代表团16日上午在印尼雅加达亚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率队参加了升旗仪式,并与亚运村村长交换了礼物。

  上午十时许,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中国代表团成员、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的注视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雅加达亚运村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说,雅加达亚运会作为中国代表团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一次“中考”,目标就是要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具体来讲,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正面形象;二是要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展示中国竞技实力;三是要和亚洲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友好交流;最后是要锻炼我们的年轻运动员,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刘国永说。

  为了让运动员能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参赛,中国代表团还首次在亚运村外建立了由169人组成的运动员保障营,其中包括医生、心理师、按摩师、康复师以及一些辅助教练的团队。

  对于谁将担任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问题,刘国永先是卖了一个关子,给出“跆拳道”的提示,紧接着又透露:“我们希望赵帅能够扛起亚运会入场的旗帜来。”

  赵帅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58公斤级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在中国代表团成立的时候曾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本次也出现在了升旗仪式现场。对于自己的首次亚运之旅,他说希望能够做到最好。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女篮队员李缘表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渴望在场上展现自己,希望最终能够夺得冠军。”

  来雅加达之前,仁川亚运会上获得马术三项赛亚军的华天自我感觉并不在最佳状态,再加上亚运会马术赛事难度相对较低,华天表示,他主要还是将这次亚运会当作东京奥运会的一次备战。

  本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开幕,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其中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

 

 

相关链接:

5日赛事前瞻:国球出双打双冠 赵帅盼“升级”金牌
西南大学奖励奥运冠军施廷懋22万 赵帅获奖10万
跆拳道58KG赵帅创历史 中国首位进决赛男选手

 

相关链接:
跆拳道58KG赵帅创历史 中国首位进决赛男选手
西南大学奖励奥运冠军施廷懋22万 赵帅获奖10万
5日赛事前瞻:国球出双打双冠 赵帅盼“升级”金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亮 马邦杰 苏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