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海口交警、环卫、排水工人,致敬每一位奋战在风雨一线的干部群众。因为你们是“暖心使者”,是感动每一位市民游客的“最可爱的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暖心使者"风雨中坚守岗位 用心用情守护市民游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17 09:17

  原标题:

  海口交警、环卫、排水工人等风雨中坚守岗位,用心用情守护市民游客

  致敬,献给抗风一线的“暖心使者”

  风雨中,他们始终在路面上,用耐心细心畅通市民游客回家路,黄绿色反光马甲早已不知道浸湿了多少回;

  风雨中,他们用脚步丈量城市的大街小巷,充满老茧的双手清洁着椰城的每一处“污垢”;

  风雨中,他们和雨水赛跑,伴着轰鸣的强排泵车,以最快速度排除积水。风雨后,排查积水点,修复受损排水管网,为更好迎接下一次风雨备战。

  ……

  在防御台风“贝碧嘉”路上,始终都有最温暖的感动。

  致敬海口交警、环卫、排水工人,致敬每一位奋战在风雨一线的干部群众。因为你们是“暖心使者”,是感动每一位市民游客的“最可爱的人”。

  交警:风雨中畅通出行路

  致敬,向每一位海口交警!

  风雨中,他们始终用脚奔跑在路面上,努力畅通市民回家路。

  8月16日下午,天气刚刚转晴的海口,有些闷热,在滨海大道秀英港路段,交警郑浩然正汗流满面地疏散着进港出岛车辆,他脚上穿着的网状胶鞋,与身上的警服明显不搭。“这些天一直在暴雨中执勤,只能穿这样的鞋子。”郑浩然说。

  28岁的郑浩然,暴风雨来袭的这些天,一直在秀英区丘海大道和南海大道等积水路段执勤。每天早上7时上岗,下午5时30分才能换班,每天上班10多个小时,暴雨中达四五个小时。

  16日,海口“三港”恢复通航后,在暴雨中执勤了多日的郑浩然,没来得及休息,当天上午8时许,就被调派到秀英港疏散交通。在这过程中,一些司机因为滞留和排队时间较长,情绪有些急躁。郑浩然都是很有耐心地向他们解释。“他们滞留时间长,心里着急,我能理解。”郑浩然说,当天疏散了2000多辆车进岛,虽然有些劳累,但看到那么多滞留司机和车辆,能够顺利、有序出岛,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环卫工:风雨中呵护城市环境

  致敬,向每一位海口环卫工人!

  风雨天,垃圾比平时更多也更难消除,但在每一寸路面上,他们细心打扫,只为了守护城市的美丽。

  “暴雨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困难,我清楚记得水位最深的时候漫到我的大腿。”16日下午,记者在采访海口市龙马环卫公司一片区龙华段副经理陈小丽时,她一边比着手势一边说。

  当天下午,滨海新村一拆迁工地不知何因留下大量散落泡沫垃圾,路面污染严重。陈小丽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她二话不说,立即和现场环卫工人一起投入清理工作中。雨水打湿了她的脸颊,汗水浸透了她的衣物。在陈小丽的带领下,又是几个小时的清理,终于处理干净。此时,台风“贝碧嘉”在广东登陆,陈小丽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

  陈小丽告诉记者,她热爱自己的工作,自边防退伍后从一线环卫工人做起,至今已有14年时间。作为一名城市美容师,她必须保证自己管理的辖区整洁干净。作为一名党员,她必须走在一线工人前头,并且全身心投入到清扫保洁工作中,“这是职责和使命”。

  排水工:风雨中强排城市积水

  致敬,向每一位海口排水工人!

  风雨中,他们和雨水赛跑,以最快速度排除积水;风雨后,排查积水点,修复受损排水管网。身着厚大黄色工装的他们,被海口市民亲切称为“小黄人”。

  16日清晨5时,海口的天空飘着雨,硕大的雨点砸得车顶当当作响,市市政管理局排水所排水工人郑海珠把手中的包子囫囵塞进嘴里,继续前行。8月9日至15日,每天早上5点不到郑海珠便起床赶到秀英区的几个积水路段巡查,每天平均只睡不到5个小时,其余时间要么在雨中巡视,要么在排水抢险。坚守一线排水,水退人才退,是她20年来养成的职业操守。

  “我们经常不能按点回家,但是想到大家可以按点回家,那就是值得的。”郑海珠憨厚地笑笑说,“每份工作都不容易,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道路干净了,行人方便了,我们就开心。”郑海珠表示,她只是排水工人中的一员,这几天来,其他190名排水工人也都始终坚守在一线。

 

相关链接:

台风夜不停歇 海口120风雨中守卫生命
海口街头暖心一幕:女孩突然晕倒 众人齐力相助
海口志愿者暴雨中服务滞留旅客 暖心善举获赞

 

相关链接:
海口街头暖心一幕:女孩突然晕倒 众人齐力相助
台风夜不停歇 海口120风雨中守卫生命
海口志愿者暴雨中服务滞留旅客 暖心善举获赞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李云川 蔡佳栩 吴祝好]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