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16日宣布设立一个名为“伊朗行动小组”的工作组,负责美国对伊朗政策在部门之间和国内外的协调和执行。蓬佩奥重申,美国愿意与伊朗对话,但除非伊朗作出“重大改变”,美方制裁不会停。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设立“伊朗行动小组” 对伊制裁不会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18 07:46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16日宣布设立一个名为“伊朗行动小组”的工作组,负责美国对伊朗政策在部门之间和国内外的协调和执行。蓬佩奥重申,美国愿意与伊朗对话,但除非伊朗作出“重大改变”,美方制裁不会停。

  【加大压力】

  蓬佩奥在记者会上介绍:“‘伊朗行动小组’将负责指导、审核和协调国务院所有与伊朗相关的工作,直接向我汇报。”

  他说:“我们将倾整个政府之力改变伊朗政权的行为,‘伊朗行动小组’将确保国务院与我们的跨部门搭档密切同步。”

  蓬佩奥指派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布赖恩·胡克出任小组组长,头衔为“伊朗问题特别代表”。胡克曾代表美国与欧洲盟友谈判修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但没有谈拢。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5月宣布退出这份协议并恢复对伊制裁。

  蓬佩奥说,美国依然愿意与伊朗对话,前提是“我们必须看到伊朗政权的国内外活动作出重大改变”。

  胡克作出类似表述,说美方一直敞开对话的大门,但除非伊朗领导层改变政策,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和外交孤立不会停。

  美国指认伊朗在叙利亚、也门等地扶植什叶派势力,打代理人战争,扰乱中东局势。伊朗则指认美国偏袒以色列,干涉地区事务。

  美国政府本月7日重新启动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定于11月5日在其他领域重启对伊制裁,主要涉及能源和航运。美国要求其他国家停止进口伊朗原油,否则予以金融惩罚。伊朗则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只是巧合】

  一些观察人士注意到,蓬佩奥宣布设立“伊朗行动小组”这天,是1953年伊朗政变65周年。英国和美国当时策划政变,推翻时任伊朗首相穆罕默德·摩萨台,恢复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的王位。摩萨台先前推动石油国有化,触犯英美在伊朗的利益。

  问及这一时间点,胡克称“纯属巧合”。

  美国国务院以前有过一项名为“伊拉克未来项目”的计划,旨在推翻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记者问及这一计划与“伊朗行动小组”是否有可比性,胡克拒绝作答。

  蓬佩奥和其他美国官员说,美国对伊朗的政策不寻求政权更迭,只希望伊朗“改变道路”。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上月一则报道暗示,美国可能会对伊朗“动手”。澳大利亚官员告诉这家媒体,美国可能最早8月轰炸伊朗的核设施;英国和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将帮助美方确认伊朗核目标的方位。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说,这一报道“纯属杜撰”。

  针对美方威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官员表示,如果美国胆敢入侵,伊朗将摧毁美国设在中东的军事基地并且攻击以色列。(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1-7月北京接待入境游客227.4万人次 美国游客增长明显
当F-22遇上F-35 美国挪威战机空中比武
哈梅内伊:与美国核谈判“是一个错误”
记者手记:“美国西部自由行”还要“安全先行”

 

相关链接:
记者手记:“美国西部自由行”还要“安全先行”
当F-22遇上F-35 美国挪威战机空中比武
哈梅内伊:与美国核谈判“是一个错误”
1-7月北京接待入境游客227.4万人次 美国游客增长明显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