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领巾飞扬 缤纷假期”暑期公益夏令营开启“小小茶艺师”体验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20余名家庭亲子体验茶文化 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19 11:01

  海口网8月19日消息(记者刘杰)炎炎夏日,茶香怡人。18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领巾飞扬 缤纷假期”暑期公益夏令营开启“小小茶艺师”体验活动。来自我市20余名喜爱茶艺的家庭亲子欢聚一堂,学茶礼、品茶香、享茶趣,感受传统茶文化之美,共同传承“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团市委供图) 

  在茶香浓郁的茶艺厅里,主讲老师邓兰萍热情为亲子有序讲解茶的起源、茶礼仪与传统礼仪的关系,介绍各种茶具及位置摆放,以及正确的拿放茶具手势及寓意,并带领大家诵读《茶三字经》选段,循序渐进地引导大家认识并走近历史底蕴深厚的中国茶文化。现场,来自海口中学的学生卢天一还为大家带来了雅致的茶艺表演,专注的态度与精彩的表现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孩子们恭敬地为家长奉上泡好的茶。(团市委供图) 

  学习了茶文化知识,大家对实践茶的冲泡流程更是满心期待。伴随舒缓的音乐,小朋友们一边观看老师的示范,一边净具、醒茶、冲泡、品茶等。即便多数小朋友的表现明显生疏,但经茶艺老师们手把手的指导与耐心纠正,小营员不仅逐渐掌握了泡茶流程,动作也越发优雅有致。随后,在老师的教导下,小营员纷纷为父母沏茶、奉茶。孩子们面向父母深鞠一躬,恭敬地奉上亲手泡制的香茶,父母双手接过热茶与孩子深情相拥,给予孩子肯定与鼓励的目光,欣慰之情溢于言表。一杯醇厚的热茶“沏”出了孩子对父母的孝敬与感恩,也“品”出了父母对孩子的艰辛养育与美好期望。

孩子们体验茶文化魅力。(团市委供图) 

  期间,小营员还在爱心卡中通过书写或绘画的形式,表达对长辈的爱。现场其乐融融,饱含亲情的温馨氛围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参与者。

 

 

相关链接:

万种茗茶茶具亮相兰州茶博会 扬中国茶文化(图)
弘扬传统茶文化 海口举行全民饮茶活动
中国漆艺、茶文化亮相墨西哥艺术节
吃老爸茶,品味海南悠悠茶文化

 

 

 

相关链接:
吃老爸茶,品味海南悠悠茶文化
中国漆艺、茶文化亮相墨西哥艺术节
弘扬传统茶文化 海口举行全民饮茶活动
万种茗茶茶具亮相兰州茶博会 扬中国茶文化(图)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见习编辑王吒]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