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海口市城建集团下属单位海口市桥梁管理公司管养部经理柯引弟告诉记者,目前市桥管公司正在对海口市的100余座桥梁进行排查,并对世纪大桥、海瑞大桥、南大立交桥和万绿园天桥等桥梁进行“微整容”维护改造。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桥梁“微整容” 美观能“喝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2 09:16

  桥梁“微整容” 美观能“喝水”

  ①施工人员铺设世纪大桥的观光人行道。

  “前段时间海口连续下大雨,对施工进度造成影响,我们正在抢工期,尽早将桥梁还给市民。”8月21日,海口市城建集团下属单位海口市桥梁管理公司管养部经理柯引弟告诉记者,目前市桥管公司正在对海口市的100余座桥梁进行排查,并对世纪大桥、海瑞大桥、南大立交桥和万绿园天桥等桥梁进行“微整容”维护改造。工作人员在排查修复桥梁安全隐患的同时,注重桥梁整体美观,融入生态理念,对桥梁进行“海绵化”改造,献给市民一座座既安全美观,又能“喝水”排水的桥梁。

  ②海瑞大桥的护栏刷上新油漆后焕发新颜。

  排查隐患做“诊断” “救治”桥梁筑平安

  8月20日,市桥管公司桥梁排查人员周冠穿上防水服,慢慢地下到水里,一步一步走到红棉桥的桥底下,他打开手电筒,仔细查看桥体、桥墩等部位,检查桥体有没有裂痕,哪些地方受腐蚀比较严重等,并将检查到的情况用手机拍下来。“桥梁安全在于日常和每季度的巡查。”周冠说,及时发现桥梁存在的问题,才能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进而解决问题,确保桥梁的安全,从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桥梁就像是人的脸一样,时间长年纪大就会老化,出现‘老年斑’或者坑坑洼洼的现象。”市桥管公司管养部副经理郭超说:“我们的工作就是给桥梁做检查、保养及修复。”

  郭超介绍,万绿园天桥周边人流密集,不仅方便市民通行,也为游客提供了游园的便利。万绿园天桥是由大面积的钢结构和木质结构组成,在受到台风、雨水、腐蚀性气体等因素的影响下,天桥出现钢构件局部锈蚀,木质装饰板局部腐烂、开裂、防腐层老化、橡胶板脱落破损等病害。海瑞大桥是琼山连接老城区及海口市区的重要桥梁,它对发展琼山经济起着重要的作用。受热带海洋性气候影响,空气中携带的氯离子或其他腐蚀性物质吸附在海瑞大桥上,再加上阳光、雨水等因素的影响,桥上大多数栏杆开始锈蚀,橡胶板出现空鼓脱层等病害。

  ③工作人员在红棉桥底进行检查。

  “我们就像医生,根据桥梁的‘病情’进行诊断,采取适合每座桥的‘救治’方法。”郭超说,施工人员将万绿园天桥和海瑞大桥上锈蚀的栏杆扶手换成不锈钢材质的,不仅能增加美观效果还能降低维修成本。同时,施工人员还拆除海瑞大桥上开裂老化严重的橡胶板,对起鼓脱层的橡胶板进行打磨、粘贴、恢复。“针对症状动‘手术’,对万绿园天桥腐烂的木质结构用细砂纸打磨光滑并刷上桐油,既美观又不伤手。”郭超说,海瑞大桥维护及人行道修复于6月16日开工,8月19日完工;万绿园天桥维护改造工作于7月11日开始,截至8月21日,维护改造已完成约90%。

相关链接:
城市更新让生活更美好
城市更新提升品质 海口:更具内涵更具魅力更添活力
海口:城市更新催开文明之花
海口:外修颜值内修气质 城市更新催开文明之花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陈思慧]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