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中午,澳大利亚南澳州阿德莱德动物园的大熊猫馆里热闹非常。伴着生日歌,饲养员送上美味食物,为在园里生活了近10年的两只中国大熊猫过生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动物园为大熊猫庆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7 08:42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8月26日电 通讯:澳大利亚动物园为大熊猫庆生

  新华社记者白旭 朱宏业 胡泾辰

  26日中午,澳大利亚南澳州阿德莱德动物园的大熊猫馆里热闹非常。伴着生日歌,饲养员送上美味食物,为在园里生活了近10年的两只中国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网网”和“福妮”2009年11月漂洋过海来到这里,是定居南半球的第一对大熊猫。阿德莱德动物园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动物园,距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有2500多只动物。

  据饲养员露西·卡特介绍,“福妮”是一个“聪明、贪玩而且很喜欢和人互动的小姑娘”,而“网网”“比较懒散,但是更独立”。

  “福妮”出生于2006年8月,而“网网”年长一岁。为了给它们庆祝生日,动物园费了不少心思。虽然正值冬天,但阿德莱德没有雪,于是工作人员26日一大早就在大熊猫的室外活动区布置了雪人等装饰物。

  活动区外参观者渐渐多起来。一位把女儿扛在肩上的父亲说:“希望大熊猫每天都开心,享受南澳的阳光。”一位名叫费利西蒂·麦克拉利的12岁小姑娘在留言板上写下祝福:“大熊猫真的太可爱了,性格特别好,所以我很喜欢它们。”

  卡特告诉记者,两只大熊猫平时的生活也很丰富。每天早上饲养员为它们打扫住所,下午会陪着它们一起“画画”。“我们拿着画布,说‘开始’,它们就用蘸着颜料的特制‘画笔’涂鸦。”

  “它们已经听得懂英语了。”卡特的话令人忍俊不禁。

  动物园有一大片土地专门种竹子,还接受捐赠的竹子,共有20种。“我们会根据它们的口味变化挑选竹子。”卡特说,它们也喜欢苹果、梨等水果,“网网”还爱吃胡萝卜。

  大熊猫为动物园招徕很多游客。卡特告诉记者,它们来的第一年就为南澳州增加了4000万澳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去年动物园的游客数量超过60万。

  根据协议,“网网”和“福妮”会在阿德莱德动物园居住10年,明年是最后一年。卡特目前还不清楚期满后大熊猫的去留,但表示“希望它们能够继续住下去”。

  而两只大熊猫一直没有宝宝也让饲养员们很发愁。

  “大熊猫发情期快到了的时候,我们就把‘福妮’安置在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里,因为它非常敏感,”卡特说,“我们尽量满足它的需求。希望今年能够有好消息。”

 

 

 

相关链接: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在京开幕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开幕式在京举行
广州:华南大熊猫基地喜迎“双宝”诞生
四川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启动

 

相关链接:
四川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启动
广州:华南大熊猫基地喜迎“双宝”诞生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开幕式在京举行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旭 朱宏业 胡泾辰]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