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龙华区中心医院接受的一名男婴,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男婴被送医时已是病危状态,由于早产,体重不足1千克,并伴有新生儿肺炎、黄疸等疾病。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早产男婴疑被未成年父母遗弃 医院救治已垫付4万多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7 09:00

  原标题:早产男婴疑被未成年父母弃于医院

  医院为救治男婴垫付4万多元 已报警寻找婴儿家人

  近日,深圳龙华区中心医院接受的一名男婴,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男婴被送医时已是病危状态,由于早产,体重不足1千克,并伴有新生儿肺炎、黄疸等疾病。经医院救治,男婴的病情趋于稳定,但此时,孩子的父母却联系不上了。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医院处得知,男婴的父母是一对未成年情侣,与医院失联已经超过两周。现在,院方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垫付4万多元的医疗费用。他们希望男婴的家人能早日出现,“承担起责任,并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27周早产男婴被遗弃于医院

  近日,深圳一家医院为一名男婴寻找家人的消息在朋友圈中刷屏。北青报记者从深圳龙华区中心医院了解到,7月13日早上5点,该院接收了一名早产的男婴。医院办公室柯主任表示,男婴是在家中分娩后送医的,“可能婴儿身体状况不好,家人才打了120把孩子送来了。”陪同婴儿来的是一对年轻的父母,“医院在为他们进行信息登记时,发现婴儿的父亲只有18岁,而母亲只有17岁。”

  柯主任回忆道,当时男婴的病情危急,一入院就被送入新生儿科进行抢救。“正常的婴儿都是38周的时候进行分娩的,但这个婴儿胎龄只有27周,送进医院的时候仅0.95公斤,身体情况非常不乐观。”被送医时,这名男婴还患有新生儿呼吸窘迫症、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喂养不耐受等病症。后来经过治疗,男婴的病情逐渐趋于稳定。但两周前,当医院联系婴儿父母的时候,却发现,男婴的父母不见了。

  医院为男婴治疗垫付4万余元

  院方也不清楚男婴的父母缘何消失。在院方看来,婴儿的身体状况已经明显好转,“婴儿已经度过了危重期,生命体征比较平稳,目前体重已经增长到1.45公斤。”不过,婴儿现在仍不能进行自主呼吸和吃奶,在接受吸氧治疗。“等到婴儿长到4斤左右、能自主呼吸了就能出院了,而且将来的预后也比较乐观的。”

  医院工作人员记得,7月13号婴儿父母把婴儿送到医院时曾缴纳了300元的医疗费,两天后才离开医院。之后,婴儿的父母还来医院探望过两次。“本来以为他们也是关心孩子的,没想到两周前,联系婴儿父母时,发现电话都打不通了。”

  目前,男婴在医院接受了40多天的治疗,费用约为5.8万元。男婴家人除了最初支付的300元外,没有再付过医疗费。工作人员称,一家慈善基金为男婴承担了1万元的治疗费用,其他4万多元全部由医院垫付。

  医院呼吁男婴家人尽快出现

  现在,男婴还在医院接受后续治疗,但找不到婴儿的家人,孩子的去向不免让人担忧。无奈之下,医院选择报警处理此事。但截至发稿,当地警方仍未找到婴儿的父母或其他家人。

  得知消息后,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也介入处理此事。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购置了奶粉、纸尿片等生活用品送到医院供孩子使用。

  医院方面则表示,现在已有热心的社会人士有意向领养这名男婴,但他们没有权利决定婴儿的去处,“以前有过这样的案例,但都是由派出所和民政部门处理的,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要把他医治好。”不过,院方呼吁婴儿的家人能够尽快出现,“承担起责任,并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毕竟孩子是无辜的,还那么小,太可怜了。”(文/记者 张雅 实习生 吕晓罗)

 

 

相关链接:

北京半岁患病男婴被父母遗弃 民警送至福利院
印度一女婴遭遗弃 疑被父母冲入便坑死亡
云南宁洱:三只幼鸮被“遗弃” 警民携手“转危为安”
女子医院遗弃初生女儿 法院依法撤销其监护人资格

 

相关链接:
女子医院遗弃初生女儿 法院依法撤销其监护人资格
云南宁洱:三只幼鸮被“遗弃” 警民携手“转危为安”
印度一女婴遭遗弃 疑被父母冲入便坑死亡
北京半岁患病男婴被父母遗弃 民警送至福利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