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些用户发现即使是会员,观看视频时也依然会有广告弹出,只是被网站美其名曰为“专属推荐”和“小剧场”。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视频网站玩套路,消费者只能无言以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8 08:52

  “没想到,花钱购买了会员资格,还是要看VIP专属广告,真是防不胜防。”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爱奇艺、优酷、腾讯等视频网站观影时,为免去广告,很多用户选择充值成为会员。近期,一些用户发现即使是会员,观看视频时也依然会有广告弹出,只是被网站美其名曰为“专属推荐”和“小剧场”。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相关视频网站涉嫌虚假宣传。的确,在不少视频网站的会员开通界面,均会以醒目标明开通会员即可享受“去广告”或“免广告”的专属特权。不少网友掏腰包成为会员,就是为了躲广告,如今的VIP专属广告和具有广告性质的“小剧场”,有构成对消费者的欺诈之嫌。广告法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眼下,一些视频网站显然和消费者玩起了套路,所谓的“去广告”或“免广告”,只是授予会员一键关闭广告的权利,而非会员则只能被强制观看完广告。然而,“有无广告”和“能否关闭广告”是两码事,如此偷换概念、玩文字游戏,不仅影响会员的观剧体验,也是在打脸自身信誉和形象。

  视频网站玩弄的另一套路是,在正剧中插入含有剧情的“小剧场”广告。说其是广告吧,人家是含有剧情的“小剧场”,说其是电视剧吧,剧中演员表演的那些短剧确实是在给产品打广告。这种披着内容的外衣,却有着广告的实质的“打擦边球”做法,让消费者很无奈。

  对于会员仍有专属广告,一些视频网站并非没有相关提醒或说明,却往往被标注于页面中并不显眼的位置,且是浅灰色小字,很难被用户发现,有的甚至需要点开相应图标,在二级页面才能看到,可见一些视频网站在虚假宣传、故意误导上花了不少心思。故意隐藏相关条款,就是没有尽到提醒义务。对此,期待监管部门立定规矩、加强监管,及时纠正视频网站存在的“伪会员”乱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何勇海)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何勇海]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