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海口公安交警、海口邮政、海南省肿瘤医院推出“警医邮”业务。今后,市民只需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就可以办理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车主,“警医邮”正式推出 家门口可办理交管业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8 11:48

  海口网8月28日消息(记者周德晓 摄影报道)8月2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海口公安交警、海口邮政、海南省肿瘤医院推出“警医邮”业务。今后,市民只需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就可以办理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市民体验在邮局办理交管业务。

  据了解,海口“警医邮”三方经过近半年的模式创新、大厅建设、网点改造等多项工作的紧密筹备,正式启动“警医邮”。这标志着邮政、交警部门在理念转型、业务融合、服务创新方面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8月28日起,海口市首批20家邮政网点可以代办交管业务。业务范围包括以下四大类20项: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非本人机动车绑定与解绑、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补换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备案、驾驶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期满换证、超龄换证、转入换证、驾驶人及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交通违法行为简易程序处罚、缴纳违法罚款等。海口市民只需在家门口附近的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就可以办理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并享受证件寄递到家的一站式服务。

 

海口邮政代办项目和收费标准。

  下一步,海口公安交警、海口邮政、海南省肿瘤医院将继续深化合作,以点带面,按照“先试点运行,后全面推广”的思路,上线运营顺畅以后,将交管业务邮政代办点逐步覆盖至全市的邮政网点,更加便民、高效、快捷地为人民服务。

  邮政咨询电话:11185

  交警咨询电话:68625238、68656568、65724195

  邮政代办交管业务温馨提示:

  1、交通违法处理只适用于私家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去邮政便民服点处理交通违法的当事人,一定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

  2、办理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业务必须要在海口市车管所登记有电子机动车照片。

  3、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内可以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

  4、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可以办理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业务。

  5、邮政营业网点只收取邮寄费及代收牌证工本费、代收交通违章规费,不另收取其他费用,节假日正常办理。

  6、邮政网点办理的需要邮寄的业务,将在网点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送达申请人。

 

 

 

相关链接:

路边停车别任性!海口交警严厉打击机动车违停现象
电动车被扣不用去违法处理大队!海口交警:可网上学习考试
罚款50元 海口交警曝光10起违法鸣笛行为
海口公安交警开通手机移动支付方式 交通违法可通过扫码缴费

 

相关链接:
海口公安交警开通手机移动支付方式 交通违法可通过扫码缴费
电动车被扣不用去违法处理大队!海口交警:可网上学习考试
路边停车别任性!海口交警严厉打击机动车违停现象
海口公安交警严查路面交通违法行为 两天查处3949起
罚款50元 海口交警曝光10起违法鸣笛行为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德晓]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