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3 00:08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拉马福萨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同意 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南非真诚友好、相互信任。欢迎总统先生访华并同我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相信这将为中南、中非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习近平强调,中南关系的意涵已经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具有全球性、战略性影响。建交20年来,两国始终坚持互尊互信、互利互惠,始终做到相知相亲、相依相靠。我们要沿着已经确定的大方向、大目标不断前进,积极落实双方已经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做好两国未来10年合作战略规划,加强高层往来,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增进党际和人文交流。要共同致力于把中非合作开展得红红火火,把金砖合作做大做强,在多边框架内密切沟通和协调,维护好发展中国家的合法权益,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拉马福萨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拉马福萨表示,南中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的,历久弥新,具有战略性,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对深化互信十分重要。习近平主席今年7月对南非进行了十分成功的国事访问。我也很高兴以南非总统身份首次访华,继续我们之间的战略沟通。南方愿借鉴中方在执政党建设、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有益经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刚才我在欢迎仪式上看到那些可爱的孩子,使我感到我们必须加强人民之间的交往,让南中友谊代代相传。南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立场相近,当前形势下,双方要共同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贸易体制,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南非过去6年担任中非合作论坛非方主席,同中方一道推进论坛各项工作。我本人期待着同习主席共同主持即将召开的北京峰会,继续努力推动非中关系深入发展。

  会谈后,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拉马福萨举行欢迎仪式。彭丽媛、丁薛祥、杨洁篪、丁仲礼、王毅、刘奇葆、何立峰等参加。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拉马福萨夫妇合影。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奕]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