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颜值高,地域文化气质好”,这是很多外地游客对重庆的一致评价。以工业闻名的重庆通过转型让轻轨、索道、古镇、吊脚楼成为重庆的新名片。更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大城崛起美在何处?50余媒体今起深度探访重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6 10:50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9月6日9时50分讯(首席记者 雷其霖)“山水颜值高,地域文化气质好”,这是很多外地游客对重庆的一致评价。以工业闻名的重庆通过转型让轻轨、索道、古镇、吊脚楼成为重庆的新名片。更有外地人自称“不来重庆就都感觉跟不上潮流”。当下重庆,已在线上火遍全网,无数网友用“穿越大半个中国来看你”的寻访行动,感受到在重庆“行千里”,可以“致广大”。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正在发言。记者 谢鹏 摄

  重庆之美,美在何处?9月5日至14日,来自中央和省市级重点网络媒体的50多家媒体记者齐聚重庆,将围绕重庆之美展开深度采访,挖掘重庆之美的核心内涵。

  重庆旅游发展今后主打“五张牌”

  重庆旅游,阔步向前发展。

  两江之水川流不息,流经之地汇聚成重庆城市兴起的雏形。如今高楼鳞次栉比,交通脉络穿插期间,宛如一座小香港。而在夜色之中的重庆,因其山水交映成趣,而别有景致。

  从抗战烽火中醒来的这座城市,在火锅的香味中,在两江激荡的夜色里,美人如织、美景如云。

  吹响重庆旅游发展号角的是重庆今年上半年召开的重庆市旅游发展大会,大会一闭幕,各个区县开始摩拳擦掌。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这是重庆这座山城特有的旅游景致,也适合重庆的发展实际。

  仅在今年“五一”假期,重庆接待游客就达到1735.75万人次,同比增长达到21.6%,较前几年有明显提升。

  如何留住游客?重庆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正是着眼于解决这一问题。会议提出的目标是2022年旅游业要成为重庆市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并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围绕这个目标,重庆的行动堪以旋风来形容。

  重庆旅游发展大会上,抛出的五张牌主要以长江为主的“三峡游”,以重庆主城区为主的“山城游”,涉及振兴乡村的“乡村游”,还包括“人文旅游”,以及把重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的“温泉游”。

  五张牌指明了重庆旅游今后的发展方向,重庆也借大会抛出“全域旅游”概念。全域旅游就是说今以后的重庆将要注重全域化发展,做出亮点,做强特色,做深内涵,把景区连成线路,把珍珠串成项链,提升旅游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魅力。

  一时间,重庆旅游再度成为焦点。留住游客,刺激旅游消费。这是重庆旅游要解决的问题。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们正在认真的感受九龙坡的魅力。记者 谢鹏 摄

  记者参访路线就看重庆旅游五张牌

  今年五月,洪崖洞景区客流量同比增长120%,热度仅次于故宫,居全国所有景区第二。

  重庆旅游“打卡”胜地数不胜数,有些藏于深山,有些藏于老林,有些藏在悬崖峭壁。但,这就是重庆旅游的魅力所在。

  本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行程,主办方在行程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这些行程对重庆打出的五张牌进行了对标对表,记者们也将按照这个“攻略”用脚去丈量重庆旅游的特色所在。

  “三高九龙坡 三宜山水城”。作为重庆老主城区的九龙坡区将用建川博物馆、抗战兵工旧址公园、城市管理治理、城市环境打造成果向记者们展示一座有温度和深度的城市,这座对城市管理精益求精的城市正在变成宜居宜业宜游之城。

  “两江创新高地 生态宜居北碚”。在北碚的行程中,记者们将充分体验重庆作为“世界温泉之都”的魅力。这座充满故事的城市,将让人流连忘返。在缙云山下,在金刀峡里, 在偏岩古镇的小桥边,在静观镇的花木世界中,北碚的乡村旅游就此拉开大幕。中国温泉看重庆,重庆温泉看北碚。北碚温泉近年来有些什么变化,记者们都将一一踏足。

  “原乡风情 大美铜梁”。这座因为舞龙而火爆的城市,在散向漫天的铁水中,城市越来越美。巴岳山玄天湖景区、安居古镇、荷和原乡将展示文化、古镇、乡村与旅游的有机融合与发展,这也是铜梁的魅力。

  “品味茶竹 乐游永川”。品茗、家风、主题公园这些汇聚在一起,加速了永川这座城市快速发展与文化传承之间的有机融合。永川秀芽的芬芳沁人心脾,这道中国名茶,在茶山竹海的云雾中散发着永川的城市气质,茶香萦绕中,漫步于松溉古镇的青石板,罗家祠堂的家风家训响在耳边。长江划江而过,乐和乐都和重庆野生动物园又将展现永川城市的青春和活力。

  “四面山水 人文江津”。记者们将在江津的四面山景区感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打造、文化产业等各方面提质升级对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变化。而江津推出的大手笔——光影互动夜公园则或将成为重庆新的打卡胜地。在光影交错中,江津的山水和动人《天梯》实景演艺则会为记者们编织一个浪漫的记忆。在四面山旅游度假区,记者们将会徜徉在花木世界的海洋,听双胞胎村的故事,喝双胞胎泉水。

  “千年璧山 深绿城市”。这座庄奴眼中的《小城故事》原型由于临近主城,而主抓了绿色发展。在璧山,满眼所见均是这个城市对于宜居环境的重视。记者们将感受这座国家园林城市,全国首批、重庆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城市之美。

  “全面健身 全景万盛”。这座因煤而生的羽毛球之乡在体旅融合、全域旅游、特色小镇打造上的转型发展之路越来越轻车熟路。近年来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各区县前列,城区遍布的体育休闲场所,全民参与的体育运动,都在彰显着这座城市的运动风骨。此外,以奥陶纪为代表的主题乐园,让万盛旅游发展赢得良好口碑,体旅融合发展初见成效。

  “忠义之城 美丽之地”。以忠字命名的忠县,地处长江三峡库区。满目所见,柑橘遍地,其地域文化景点繁多。在历史遗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备受瞩目,尤其是一台《烽烟三国》的剧目,将忠义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最后,记者们将采访国家质检总局授牌的国家质检基地,了解科技创新如何助推产业发展。重庆旅游要打好的“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五张牌在本次活动中得以充分的展现。

  网媒行记者合影。记者 谢鹏 摄

  五年间近七百多名网媒记者到访为重庆“代言”

  什么叫城市的魅力,不来重庆,不懂魅力。

  夜幕降临,重庆的各大商圈、都市休闲旅游景点人满为患。

  重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出“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把重庆旅游搞得红红火火”。

  要解决这个问题,重在对重庆旅游的宣传和营销。

  2013年,华龙网就着手启动首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至今5年过去了,华龙网组织的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总编、记者重庆行活动,已经邀请了超过七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同行到访重庆,为重庆城市形象、产业发展、旅游产业等进行宣传和营销推介。

  通过媒体的选题宣传策划,一大波重庆的景点、人文、民俗、产业等进入网友的视线,带火了一批特色景点。

  例如江津区四屏镇的双胞胎村,一个村里竟有40多对双胞胎,经过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报道后,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江津四面山打卡。甚至有一对福建夫妇曾慕名前往四屏镇生活多月,最终怀上双胞胎后高兴下山。

  在媒体报到后,当地政府也将当地的双胞胎文化进行了整体打造,将旅游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和效应。

  这样的案例在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过程中还有很多。

  经过媒体的全媒体形式宣传推介后,不少地方的景点在各大搜索引擎上的关键字收录均得以大篇幅的增长,城市形象得到显著的提升。

  活动组织方重庆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表示,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自2013年至今华龙网集团已先后举办了多届,已成为通过网络媒体平台,集中向海内外推介重庆的有效管道之一,也是华龙网集团每年的重点品牌项目之一。

  为了做好本次重庆城市品牌形象的推广,华龙网将在活动中派出采访报道团队在PC端、移动端以新闻、专题、H5、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全媒体宣传资源全面宣传推广重庆。同时,来渝的50余家中央及省市级网络媒体单位将运用多种管道的宣传平台对外宣传重庆、宣传本次活动。

  本次发现重庆之美的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必将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城市进一步推向全国乃至全球。重庆,正在向世界发出深情的邀请:“我在重庆等你,等你和我相遇,相遇美好生活”。

  网媒行的记者们正在上车,开启九龙坡一天的行程。记者 谢鹏 摄

 

 

相关链接:

50余家网媒齐聚山城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明日启动

相关链接:
50余家网媒齐聚山城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启动
[来源:重庆客户端-华龙网] [作者:雷其霖]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