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车辆遭受人为破坏情况严重,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5日宣布,本周内终止在英国曼彻斯特的运营。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车辆遭人为破坏严重 中国共享单车撤出曼彻斯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6 15:16

  新华社伦敦9月5日电(记者张代蕾)因车辆遭受人为破坏情况严重,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5日宣布,本周内终止在英国曼彻斯特的运营。

  摩拜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一年多来,曼彻斯特用户累计使用摩拜单车25万次,行程约29万公里。但与此同时,单车持续遭受人为破坏和盗窃,今年夏季每个月的报损率都达到10%。

  摩拜公司英国总经理简·范德文说,作为一家私营公司,摩拜必须确保收支平衡,但曼彻斯特的情况使公司的目标无法实现。经过仔细评估,公司决定撤出曼彻斯特并退还用户押金。

  声明还说,摩拜在伦敦、剑桥、牛津和纽卡斯尔的运营不受影响。

  去年夏天,摩拜以曼彻斯特为第一站进入欧洲市场,首批投放1000辆单车。在迅速俘获当地民众“芳心”的同时,一些车辆也遭到人为破坏、扔弃或私藏。曼彻斯特警方说,在刚投放的十天内,警方就收到10多起摩拜单车失窃的报案。

  当时网上流传甚广的一段视频显示,几个年轻人在一处河边对一辆摩拜单车又踢又踹。还有民众举报说,有人把车锁卸下后装上私锁,企图把共享单车变成私人“专车”。

  对于摩拜的退出,英国《卫报》评论说,曼彻斯特是摩拜进入欧洲的第一座城市,也是第一个因为破坏单车而被摩拜“放弃”的城市。英国广播公司的评论说,摩拜独特的橙色单车已成为曼彻斯特人熟悉的景色,摩拜在全球200多个城市成功运营,“我们需要思考为什么它在这里失败,这对曼彻斯特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好广告”。

 

 

相关链接:

英国曼彻斯特发生枪击事件10人受伤
特稿:从红色灯笼到橙色单车——在曼彻斯特感受中英关系“领跑者”魅力
从红色灯笼到橙色单车——在曼彻斯特感受中英关系“领跑者”魅力
头顶奥斯卡光环 文艺片《海边的曼彻斯特》的冷与热

 

相关链接:
头顶奥斯卡光环 文艺片《海边的曼彻斯特》的冷与热
从红色灯笼到橙色单车——在曼彻斯特感受中英关系“领跑者”魅力
特稿:从红色灯笼到橙色单车——在曼彻斯特感受中英关系“领跑者”魅力
英国曼彻斯特发生枪击事件10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代蕾]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