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条件的留学归国博士可享受总计15万元生活补贴;大学生毕业5年内首次创业可申请一次性补贴5000元;大中专学生返乡下乡创业可申领万元补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获“一对一”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创业就业利好政策:干货多+含金量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10 08:36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冯文雅)符合条件的留学归国博士可享受总计15万元生活补贴;大学生毕业5年内首次创业可申请一次性补贴5000元;大中专学生返乡下乡创业可申领万元补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获“一对一”帮扶……。为切实推动促进创业就业工作,近期,天津、沈阳、西安、江西、河南、河北、安徽等多地推出了一系列利好政策。

  天津实施“四个一批”专项行动

  天津市近日印发《2018年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确定今年8月中旬至明年6月,在全市实施“四个一批”专项行动,以确保高校毕业生得到有效就业帮扶。

  据介绍,这“四个一批”指的是开发岗位推动一批、创业创新扶持一批、就业见习留用一批和困难帮扶就业一批。

  沈阳大幅增加创新创业补贴资金

  符合条件的留学归国博士可享受总计15万元生活补贴;股份制企业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完成挂牌,每户最高可获40万元补助;每新建一个院士专家工作站给予200万元支持……

  根据沈阳市政府近日出台的《沈阳市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细则,沈阳市将细化具体扶持政策,大幅增加创新创业补贴资金,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西安:大学生毕业5年内首次创业可申请一次性补贴5000元

  西安近日出台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新政策。毕业5年内首次在西安自主创业的西安户籍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

  此外,还规定,西安行政区域户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在西安实现灵活就业的,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实名登记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后,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相关部门将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按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与基本医疗保险费之和,给予100%全额补贴。

  江西加快推进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培育

  江西省日前印发《江西省大力实施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专项方案》,力争到2020年培训农村创业创新人才9000人次,培育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200名,建立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和服务体系,促进农村就业创业规模水平明显提升。

  河南郑州:大中专学生返乡下乡创业可申领万元补贴

  河南省郑州市近日公布的《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大中专学生返乡下乡创业,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营业3个月以上的,可按规定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可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

  河北设立1亿元博士后创业基金支持成果转化

  日前,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出资,河北省专门设立了规模为1亿元的博士后创业基金,旨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领作用,推动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建设。

  据介绍,该基金的支持方式为扶持资金、贴息资金、租金补贴、知识产权奖励,均用于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基金的经营期限为5年,其中2年投资期,3年退出期,创业基金正式运营后,将会加大撬动社会资本参与,以达到政府资金使用最大化。在投资3到5年后,基金可根据市场行情,采取上市退出、股权转让、股东回购等方式退出。

  安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获“一对一”帮扶

  安徽省近日正式启动“一对一”实名制就业帮扶工作,包含岗位推荐、就业见习、职业培训、创业指导等系列帮扶。

  据悉,在采集信息结束后,安徽省及时将这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录入“阳光就业”信息系统,建立更新实名制数据库,下发实名制就业帮扶工作通知,将帮扶任务层层分解,直至乡镇(街道)、社区,压实帮扶责任。

  上海出台高校毕业生促进就业新政 加大对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

  近期,上海市人社部门推出高校毕业生促进就业新政,加大对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力度,帮助其顺利实现就业。

  根据最新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纳入了补贴范围,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所在高校向区人社部门申请1000元/人的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实施后,将惠及更多困难高校毕业生,助力其顺利实现就业。

  北京施行多项新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

  落实岗位预留,公益性项目优先安排,给予用人单位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残疾人学生实习见习补贴、税收优惠,给予自主创业补贴……

  据悉,北京已经实施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推出了一系列颇具“含金量”的残疾人就业新举措。

 

 

相关链接:

海南创业大赛海口选拔决赛结束 两项目分获一等奖
织出创业脱贫路 海口龙塘镇发展服装加工业带动就业
约课APP变疯狂刷单平台 “转型创业典型”炮制骗局
脱贫有了“摇钱树” 海口西秀镇帮贫困户贷款开店走上创业路

 

相关链接:
脱贫有了“摇钱树” 海口西秀镇帮贫困户贷款开店走上创业路
约课APP变疯狂刷单平台 “转型创业典型”炮制骗局
织出创业脱贫路 海口龙塘镇发展服装加工业带动就业
海南创业大赛海口选拔决赛结束 两项目分获一等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文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