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同伙冒充警察从吸毒前同事处“骗”得21500元后,一伙人又冒充嫖客上演“钓鱼执法”,让卖淫女缴纳保证金及罚款等。多次设局后,3人在酒店被真警察逮个正着,还缴获了假的警官证、警服等道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3男子在海口假冒警察 酒店里抓吸毒人员及卖淫女索保证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12 12:54

  原标题:假冒警察招摇撞骗获刑

  3男子酒店抓吸毒人员及卖淫女索要保证金

  让同伙冒充警察从吸毒前同事处“骗”得21500元后,一伙人又冒充嫖客上演“钓鱼执法”,让卖淫女缴纳保证金及罚款等。多次设局后,3人在酒店被真警察逮个正着,还缴获了假的警官证、警服等道具。

  2017年2月下旬,宁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民警的电话时,最初以为是诈骗电话,可是对方一下子就说出了自己吸毒的事实,这让宁先生有些慌了。于是,他在2017年2月22日应约来到海口市龙昆南路一酒店。果然有两个“民警”在等着他,对方还拿出了警官证、警用手铐等,宁先生便再无怀疑。“民警”威胁让他缴纳2万元保证金及1500元“意思费”,否则将其送去拘留。当日,害怕被抓的宁先生便将2万元保证金及1500元“意思费”交给其中一名“警察”。冒充警察的李某、王某都是30多岁的无业游民,与他辽宁的前同事徐某是一伙的。徐某将他吸毒的事告诉了李某等人,让李某、王某冒充警察骗钱。从宁先生那拿到的21500元钱被徐某等3人瓜分。

  这伙假警察还主动设套,以“钓鱼执法”的方式从卖淫女处骗钱。2017年3月6日1时30分许,3人商量后,由徐某在海口市明光国际大酒店开房,王某扮演嫖客约王某某到明光国际大酒店客房内进行卖淫嫖娼交易。随后,李某冒充民警抓获王某某,当场搜走王某某包内的违法所得现金3758元,并要求王某某上交保证金和处罚款共10000元。王某某通过微信支付方式支付了10000元。

  次日2时许,李某等从王某某的手机内得知吴某同样也是卖淫女,便通过王某某让吴某来到明光酒店房间交纳保证金和处罚金。吴某等人到现场后,没钱上交,吴某的男友杨某趁出去借钱的机会报警。7时30分许,公安民警在明光酒店房间将李某、王某抓获,缴获警服1套、警用手铐1副、虚假警官证等物品。

  2017年3月30日,徐某主动到海口市公安局龙昆南派出所投案,并退赃1800元。2017年3月8日,王某退赃6400元。同年年底,徐某将21500元退还给前同事宁先生,取得宁先生谅解。

  李某、王某、徐某3人冒充人民警察进行招摇撞骗,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根据3人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等,琼山法院判处李某、王某有期徒刑1年8个月,判处徐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相关链接:

儋州一协警假冒警察街头抢劫 围殴受害人还拍裸照威胁
90后小伙刚出狱又被抓:假冒警察骗得9万元
相关链接:
90后小伙刚出狱又被抓:假冒警察骗得9万元
儋州一协警假冒警察街头抢劫 围殴受害人还拍裸照威胁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何慧蓉]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