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质监行”活动走进国家质检基地,全国5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揭开这个质检界的“立法机构”的神秘面纱。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质检界的“立法机构”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助推产业标准提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14 12:15

  华龙网9月14日9时讯(记者 崔迪)今(14)日,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质监行”活动走进国家质检基地,全国5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揭开这个质检界的“立法机构”的神秘面纱。

  2015年11月,由重庆市政府推荐、专家组评审、国家标准委批准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经过数年时间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以服务《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为主线,正在努力建成国内领先、西部一流的长江上游国家区域标准创新基地。

  标准的制定是质量检测工作基石,在质量检测领域中,统一的标准犹如社会运行过程中的法律,对质检工作具有指导性、方向性的意义。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立足技术标准创新工作,正在全力集聚一批创新资源(集聚国际国内TCSCWG10个,争取5个国家级TCSCWG落户重庆、设立2个国家级标准测试点);建成物联网标准检测和软件产品检测实验室,签约5家标准验证实验室。培育推荐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5项),形成一批创新成果(标准馆藏达到100万件,产出国际标准10项、国家和行业标准100项、地方标准200项、团体标准20项;培养标准化工程师200名,建成不少于500人的专家库,每年开展标准化专题培训不少于500人次。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5项),探索建立创新基地管理运行机制、资金保障机制、资源整合机制和绩效评价机制,建设标准孵化中心、标准大数据中心、标准文化中心、标准评价中心和标准国际化中心。

  充分发挥标准创新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标准化项目研究、技术标准研制、标准技术服务、标准质量评价、标准化人才培训、标准国际交流、标准文化建设等标准创新活动,是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正在全力实现的奋斗目标,基地建设有效助推了产业标准提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基地已经建成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综合服务平台、重庆市标准信息服务网、国家标准远程打印系统、国家标准离线打印系统、国家标准馆重庆分馆、重庆市WTO/TBT通报咨询服务网等7个标准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对象涉及重庆“6+1”支柱产业和“2+10”战略新兴产业。

  物联网产品检测及标准研究、软件产品检测两个实验室,已获得了CMA资质。能够开展射频空中接口协议、标签灵敏度、单机最大输出功率测试,EMV、NFC、蓝牙、wifi等产品的性能测试,检测覆盖范围125Khz至2.45Ghz全频段的射频产品,达到了国家射频质检中心能力水平。软件产品检测实验室,是重庆市仅有的四家软件测评机构之一,目前可开展产品登记测试、确认测试、验收测试、功能测试、性能测试等第三方软件产品测评。

 

 

相关链接:

50余家网媒齐聚山城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启动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齐聚彭水 共赏华夏先祖蚩尤祭礼
发现重庆之美 近百名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陆续抵达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明日启幕

 

相关链接:
发现重庆之美 近百名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陆续抵达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明日启幕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齐聚彭水 共赏华夏先祖蚩尤祭礼
50余家网媒齐聚山城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启动
[来源:华龙网] [作者:崔迪]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