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下午,海南迎来首批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的280名乌克兰游客。来自乌克兰的游客在近日畅游海南,深度体验海南热带海岛的椰风海韵、碧水青山、民族风情、民俗文化,在博鳌的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国际名中医健康医疗中心享受高品质的传统中医药养生文化和健康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感受中医魅力 海南迎来首批乌克兰中医康养游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19 22:30

  海口网9月19日消息(通讯员王珊珊 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9月17日下午,海南迎来首批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的280名乌克兰游客。来自乌克兰的游客在近日畅游海南,深度体验海南热带海岛的椰风海韵、碧水青山、民族风情、民俗文化,在博鳌的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国际名中医健康医疗中心享受高品质的传统中医药养生文化和健康服务。

乌克兰游客学习书法。王珊珊摄

  乌克兰——博鳌康养之旅是继“博鳌亚洲论坛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之后,“海南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示范工程”第二个国际中医药文化交流项目。9月18日,参加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的乌克兰客人,在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体验了沉香古方疗法、中医理疗、茶道、香道、插花艺术、书法、太极禅、雅集表演等传统中医药文化和传统中华文化,零距离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乌克兰游客体验中医特色诊疗。王珊珊摄

  沉香古方疗法是集中医推拿、中药熏蒸、中药药浴和药膳内服于一体的综合疗法,能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效缓解疲劳、减轻关节及肌肉疼痛、改善睡眠、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等。在体验沉香古方中医综合疗法后,乌克兰贵宾娜塔莉娅忍不住称赞道:“我以前右边的肩膀有点痛,现在好多了,中医技师帮我按得很舒服。中医的药材也都是天然制成的,与西医有很大的不同。”

  除了沉香古方综合疗法,博鳌国际名中医健康医疗中心还为乌克兰客人提供了中医把脉、艾灸、拔罐、推拿、耳穴等中医理疗专业服务,有效地缓解游客肌肉酸痛,帮助他们调养身心、强身健体,让乌克兰客人亲身感受神奇的传统中医药文化,收获一次舒适惬意的高品质中医药康养之旅。

  此外,游客还体验了茶道、插花、太极,以及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书法等项目。雅集是中国古代文人雅士共赏风雅之事的文化集会,博鳌一龄格调品味智慧人生体验中心还特别为乌克兰客人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雅集表演,向乌克兰客人呈现了一幅中国式生活美学图景。

  乌克兰基辅工商会会长克良金科·弗拉基米尔观看雅集表演后表示,第一个航班已经满载着280名乌克兰人到海南来进行旅游康养,这充分说明海南的中医药康养旅游是很有前景的,大家对这次的康养之旅评价都非常高,他已经已经看到了两地在文化、旅游、健康方面的交流合作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相信以后交流合作的领域会更加宽广。

相关链接:

@中医传承者 在海南跟师学5年可申请考核中医医师资格证书
感受传统中医文化 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16日举办
海南要求各医疗机构增加中医诊疗科目 提供中医药服务

 

相关链接:
海南省中医院门前路段将进行优化 人行道和红绿灯南移200米
海南要求各医疗机构增加中医诊疗科目 提供中医药服务
感受传统中医文化 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16日举办
@中医传承者 在海南跟师学5年可申请考核中医医师资格证书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珊珊 钟圆圆]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