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海口仁爱医院和虹膜协会签订协议,从20日开始正式采集儿童的虹膜。据了解,虹膜识别具有精准可靠、终生不变等优势,能提取出200多个量化信息点,左眼与右眼的虹膜不同,双胞胎的虹膜也不尽相同,更加适用于儿童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黑科技助力防儿童丢失 海口仁爱医院设立儿童虹膜保护采集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0 19:31

  海口网9月20日消息(通讯员吴坤梅 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9月19日下午,海口仁爱医院和虹膜协会签订协议,从20日开始正式采集儿童的虹膜。据了解,虹膜识别具有精准可靠、终生不变等优势,能提取出200多个量化信息点,左眼与右眼的虹膜不同,双胞胎的虹膜也不尽相同,更加适用于儿童安全。

海口仁爱医院院长段晓波与虹膜协会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

  为什么要采集虹膜?“孩子失踪或被拐时,往往年纪比较小,记不清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相貌的改变给失踪儿童的寻亲之路带来重重困难。而虹膜采集却能给他们指出一条快速、准确的回家之路。”海口仁爱医院院长段晓波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只要在海口仁爱医院采集过虹膜,未来不管是否改变模样,还是忘记家乡,通过虹膜比对都可以快速地确定其监护人和家庭住址等信息,这是将科幻电影中的黑科技带入老百姓的生活之中,用高科技来保护儿童安全,给每个孩子留一把回家的“金钥匙”。

  虹膜采集会给孩子造成伤害吗?录入虹膜的过程非常简单,只需用虹膜设备扫一下孩子的眼睛就可,完全不需要接触身体。段晓波介绍,虹膜扫描的红外光能量非常低,只有太阳光的千分之一,即使长时间盯着光源看,也不会对眼睛造成任何伤害。

  虹膜采集数据后,安全吗?对于大众关心的数据安全问题,段晓波表示,虹膜录入软件质量和信息安全性已经通过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严格的检测认证,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儿童虹膜数据库设在安全级别高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学院。

 

相关链接:

海口仁爱医院募集400余件旧衣捐赠贫困地区
将爱进行到底 海口仁爱医院“衣旧情深”旧衣捐赠活动火热进行中
衣旧情深 海口仁爱医院启动旧衣捐赠公益活动


相关链接:
衣旧情深 海口仁爱医院启动旧衣捐赠公益活动
将爱进行到底 海口仁爱医院“衣旧情深”旧衣捐赠活动火热进行中
海口仁爱医院募集400余件旧衣捐赠贫困地区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坤梅 钟圆圆]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