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国庆假期怎么玩?到哪儿玩?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琼山区推出了四条中秋、国庆小长假旅游线路,市民游客可以在田园里追逐绿野仙踪,住森林客栈等琼山特色民宿客栈;到新海府红城湖店、香世界庄园、泮边休闲农庄等琼台福地十佳餐饮店,尝新海府鸽粥、甲子腌粉等琼台福地十佳特色美食;访古探今,游海口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府城,感受千年古城的魅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游玩吃住样样俱全 四条线路带你游览琼台福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3 09:04

  原标题:游、玩、吃、住样样俱全

  四条线路带你游览琼台福地

  这个中秋+国庆假期怎么玩?到哪儿玩?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琼山区推出了四条中秋、国庆小长假旅游线路,市民游客可以在田园里追逐绿野仙踪,住森林客栈等琼山特色民宿客栈;到新海府红城湖店、香世界庄园、泮边休闲农庄等琼台福地十佳餐饮店,尝新海府鸽粥、甲子腌粉等琼台福地十佳特色美食;访古探今,游海口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府城,感受千年古城的魅力。

  线路

  1

  绿野仙踪

  小长假,市民游客可以到金林甲子通用航空基地体验低空飞行。位于甲子镇的金林甲子通用航空基地是我省首个公众型通航机场,可开展包括航空运动、飞行培训、高空跳伞、低空观光旅游、无人机、航空模型科技体育等各项业务,目前有集装箱主题餐厅和客房、园林木屋客房、青少年航空科普馆、航模展厅、VR科技体验馆等特色游玩项目。

  另外,旧州镇还有雅蔡冷泉、旧州神岭、世外桃源休闲养生区等景点,市民游客可到雅蔡冷泉戏水览田园风光,到旧州神岭登高远眺琼北美景,在世外桃源休闲养生区赏乡野美景。其中,世外桃源休闲养生区位于旧州镇墩插村,是海南唯一同时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企业和海南省首家五椰级乡村旅游点荣誉的企业,被评为“琼山区最美民宿客栈”,是集养生度假、生态美食、健康疗养、大型会议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线路

  2

  访古探今

  琼山区素有“琼台福地”的美称,在龙塘镇三联村委会国仓村,有一条长约150米如蛇般的火山岩石桥横卧在美味河上,独特而美丽。此桥水大则隐,水小则显,几百年来都如此,这就是500多年前古人修建的神秘石桥——蛇桥。

  琼台福地位于府城文庄路关帝巷,始建于明永乐元年(1403年)。1999 年,原琼山市人民政府重建琼台福地相关建筑物,保存了古建筑风格,为海口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五公祠是为奉祀被贬谪琼的唐代李德裕、宋代李纲、李光、赵鼎、胡铨等五位历史名臣而建,是古代来琼官宦贤士的必经之地。如今是国家3A级景区以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海南第一楼,苏公祠等名楼胜迹。

  金花村探访“一里三贤”。这里曾出过“一里三贤”:丘濬、海瑞、许子伟。探访丘濬故居、海瑞故居,铭记和追思先贤留给我们的教益和启迪。

  线路

  3

  食全食美

  甲子腌粉、新海府鸽粥、海南龙塘粉……琼山的美食不可错过。福地美食街位于忠介路,全长252 米,是集休闲娱乐、餐饮美食、购物消费为一体的古城文化特色美食街。这里既有传统的炒冰清补凉、花甲粉丝等海南美食经典味道,也有臭豆腐、虾扯蛋等全国各地特色美食,还有民俗演艺表演、海南琼剧、折子戏、木偶戏等民俗艺术演出。

  “琼台福地十佳餐饮店”香世界庄园同样值得游玩体验一回。该园位于铁龙路南渡江泮,是一家以“香”为主线,把香花、香草嫁接到美食上,集美食、游乐、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庄园。

  此外,市民游客也可以到小天地甲子粉铺、程禾烧腊王酒楼、新海府红城湖店、厨房好味滨江店、龙泉海鲜酒楼、么二抱罗粉兴丹店、泮边休闲农庄、吉祥活渔庄等品尝“琼台福地十佳特色美食”。

  线路

  4

  特色民宿

  好的民宿是可以使人愿意“为了一间房,赴一座城”。森林客栈、悦涻品宿设计酒店等特色民宿颇受游客青睐。

  森林客栈是琼山最美民宿客栈之一,位于海口高铁东站旁,共有客房48间。颇具南洋风情的骑楼老街、散发市井生气的海口街巷、挺拔常青代表海南的椰子树,这些海岛元素,在森林客栈的墙壁上生动再现,极具特色。

  悦涻品宿设计酒店位于南北水果市场美舍河旁,与满满的热带水果香气和夜色撩人的美舍河比邻而居,远离尘世的嘈杂,是心灵栖息的港湾,在这住下,可以很好地放松身心。

  除了森林客栈、悦涻品宿设计酒店,也可以到位于南渡江边上、被评为“琼山区最美民宿客栈”的兰花谷共享农庄,大坡镇的田心生态农庄和塔昌农家民宿、红旗镇的泮边休闲农庄、三门坡镇的龙鳞村农家乐民宿等地住宿。

 

相关链接:

小小月饼回归中秋“团圆味”
今年中秋,不回家的他们这样过节
海南儋州:千人调声唱丰收 农民歌舞庆中秋
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好走吗?
海口三亚万宁等市县景区景点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相关链接:
海口三亚万宁等市县景区景点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好走吗?
海南儋州:千人调声唱丰收 农民歌舞庆中秋
今年中秋,不回家的他们这样过节
小小月饼回归中秋“团圆味”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林先锋 许晶亮] [编辑:林雁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