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上午,海口市秀英区在火山口公园广场举办石山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展示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传播农民创业创新脱贫致富的正能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举行石山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3 16:23

市民游客现场品尝特色产品。刘杰 摄

  表彰创新创业新农人 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活动当天,石山镇委、镇政府特别设立“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特别贡献奖”和“石山创新创业杰出奖”并举行表彰仪式,表彰在打造火山精品农旅项目作出贡献、带领农民发家致富的新农人,激励更多返乡大学生、农民等加入新农人队伍,培育新农人创业创新力量。“这几年,乡村乘着互联网东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的基础设施、自然环境越来越好了,本地火山特色产品也远销全国,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脸上堆满了笑脸。我们村2014年人均收入仅有4000元,2017年已经达到1万3千元左右,翻了好几番。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带领老百姓走上更宽的致富路。”三卿村村民小组长王杰荣获了“石山创新创业杰出奖”,心情激动不已。

模特走秀展示农特产品。刘杰 摄

  石山镇镇长胡炜彬表示,石山镇作为海南省首个互联网农业小镇,近年来以“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思维,大力发展火山石斛、火山黑豆、火山口咖啡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入融合发展,让石山农民增收、企业增益。“火山黑豆”“石山壅羊”等荣获国家地理商标,农产品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此次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旨在充分展示石山镇新农村建设的成效,展现火山大地的丰收成果,传播石山农民创业创新脱贫致富的正能量。“希望以此为契机,形成一个连续性的节庆活动,展示乡村发展的新成果,挖掘和培养新农人,让他们参与到农村建设中来,推动石山镇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胡炜彬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厅信息中心、海口市石山镇人民政府主办,海口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区农林局、区文旅局、区互联网农业协会支持。

 

相关链接:

喜迎中秋佳节弘扬传统文化 海口开展青少年公益系列活动
2018世界无车日环岛赛公益骑行活动海口举行
中秋国庆海口美食手机摄影大赛启动
男子欲从陵水徒步去海口 交警发现帮他买水买饭买车票

 

相关链接:
男子欲从陵水徒步去海口 交警发现帮他买水买饭买车票
中秋国庆海口美食手机摄影大赛启动
2018世界无车日环岛赛公益骑行活动海口举行
喜迎中秋佳节弘扬传统文化 海口开展青少年公益系列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创淼 张丽珍]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