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们身边的高科技无处不在,该如何把它用好呢?9月21日,海口市民赖女士乘公交车时遗落了手机,就在她着急万分的时候,她突发奇想,利用“高科技”妙招,轻松寻回了自己的手机。她是怎么做到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教科书级攻略!海口市民用手机定位+椰城市民云找回丢失手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4 10:57

  看海口这位女士高招

  手机定位+椰城市民云

  找回遗落在公交车的手机

  如今,我们身边的高科技无处不在,该如何把它用好呢?9月21日,海口市民赖女士乘公交车时遗落了手机,就在她着急万分的时候,她突发奇想,利用“高科技”妙招,轻松寻回了自己的手机。她是怎么做到的?

  机主报失:公交线长称车上没找到手机

  据赖女士介绍,21日早上7时20分左右,她从和信广场乘坐42路公交车去省高院上班。“我出门的时候太急,没吃早点,到省高院的时候都饿坏了,下车赶紧奔早餐店去。”赖女士说,她大约在7时40多分到单位,从包里掏手机时发现丢了,她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发现。

  着急的赖女士突然想起先前乘坐的42路公交车,她马上拨打114查找公交集团客服热线号码。9时10分左右,赖女士联系上了42路吴姓线长。

  “我这几天工作比较多,要经常和领导联系,那手机对我非常重要,您一定要帮忙找找。”电话那边的赖女士异常着急,丢的手机是她不久前花4000多元买的。

  40分钟过去后,吴线长告诉赖女士:没有发现丢失的手机。

  “吴线长第一次接到市民电话就叫我们找了,但我在车上找了好几回都没找到。”司机韩智说。

  高科技登场:精准定位手机,“椰城市民云”找到公交车牌号

  韩智介绍,上午10时20分左右,他驾车回到调度室,又接到吴线长的电话,称乘客反映手机是在他驾驶的车上丢的,他又回去再找,发现手机掉在座椅夹缝里面,很隐蔽。

  原来,赖女士第一次联系上吴线长后,吴线长立即发动工作人员查找,可是因为手机掉落在座椅夹缝里,工作人员没有发现。赖女士突然想起苹果手机具有定位功能,通过对手机进行定位,她获得了手机的实时位置。随后,她通过椰城市民云的实时公交定位功能,查询到42路公交车的车牌号码,并告知吴线长。吴线长这才联系到了当班司机韩智。在找到手机后,吴线长立即通知赖女士去领取。

车辆在地图上的位置

  当天12时30分左右,赖女士赶到42路调度室。韩智经过仔细核实确认后,将手机交还赖女士。“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我才能找回丢失的手机。”赖女士紧握工作人员双手说。

  海口公交集团温馨提醒市民,乘车时应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如发现物品遗失,可通过12345热线平台或公交集团客服热线66663066请求帮助查找,集团公司将尽心尽力服务好每一位市民。

市民遗落的手机

  妙招解密

  1 访问手机生产商提供的“寻找手机”服务的网站获取手机定位

  目前,国内主流的手机生产商的产品都支持“寻找手机”的功能,用户把该功能开启之后,如果手机丢失,访问生产商提供的服务网站,凭账户登录后,就能够看到手机最近时间定位到的位置。

  2 利用“椰城市民云”的“实时公交”查找公交车车牌

  在“椰城市民云”APP内有“海口公交”的图标,点击进入后就可以查看列表显示各线路的公交车的实时状态,这时结合自己获取到的手机定位,点击其邻近的公交站,就可以查看到即将抵达的公交车,一个公交车图标上方的数字,就是公交车的车牌。

 

相关链接:

海口三亚旅游持续火热新元素新时尚让人耳目一新
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演丰段211亩地顺利征收
电动车入宅充电引发火灾 海口一住户被行政拘留
“花好月圆 诗意中秋” 海口举办中秋经典诵读晚会

 

相关链接:
“花好月圆 诗意中秋” 海口举办中秋经典诵读晚会
电动车入宅充电引发火灾 海口一住户被行政拘留
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演丰段211亩地顺利征收
海口三亚旅游持续火热新元素新时尚让人耳目一新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小畅]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