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海口教育系统共向7583名贫困学生发放特惠性资助资金1305.06万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7583名贫困生获1300余万元资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5 07:35

  原标题:上半年各级各类学校确保特惠资助应补尽补

  海口7583名贫困生获1300余万元资助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口教育系统持续深入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战,共向7583名贫困学生发放特惠性资助资金1305.06万元,不让一名贫困学子因贫辍学。

  海口教育系统坚持两个“零”工作目标(差错率为零,辍学率为零),建立部门协同作战工作机制,齐心聚力,全力排查,不漏一户,不错一人。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经核查确认人数为3160人,农村低保、特困供养贫困学生经核查确认人数为4423人。

  为全力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市教育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厉春任组长的教育扶贫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和督查组。同时,印发《海口市2018年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并且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工作,明确今年教育扶贫的各项目标任务,突出作风建设,细化措施,全面排查并及时整改教育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切实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向三类贫困学生7583人发放特惠性资助资金1305.06万元,其中:向建档立卡学生3160人发放特惠性资助资金619.485万元;向农村低保、特困供养贫困学生4423人发放特惠性资助资金685.575万元( 6月份新增农村低保学生20人发放2.845万元)。重点抓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针对因身体残疾原因不能上学的贫困家庭学生,采取随班就读、送教上门、一人一档等形式保障残障适龄儿童权利,现有21名残疾儿童少年在家接受“送教上门”服务。

  2018年春季学期,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建立贫困学生的“一对一”“一对多”关爱帮扶体系;全面复核2017年教育扶贫工作台账,完成了2016年教育保障资金发放错漏问题整改工作,各区教育局已完成追缴、补发教育扶贫资金92.275万元,整改完成率100%。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口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贫困学生信息档案,实施动态跟踪、动态管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聚焦信息精准、资助精准、控辍保学、成长关爱、政策宣传等六个重点问题,修订完善政策和机制,确保特惠性资助100%应补尽补,控辍保学全部劝返,成长关爱不落一生,政策宣传不落一户。同时,加强对教育扶贫干部的培训,着力培训和打造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教育扶贫干部队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抓常抓长、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坚持集中突破与持续推进相结合,将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往深里抓、往实里抓。

 

相关链接:

扶贫就业招聘就在家门口 万宁为贫困村民送"节礼"
省残联部署残疾人脱贫工作 确保每个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
海口大坡镇发放“国奶扶贫工程”奶粉 让贫困家庭孩子喝上“放心奶”
270多名贫困学生 获128万元资助

 

相关链接:
270多名贫困学生 获128万元资助
海口大坡镇发放“国奶扶贫工程”奶粉 让贫困家庭孩子喝上“放心奶”
省残联部署残疾人脱贫工作 确保每个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
扶贫就业招聘就在家门口 万宁为贫困村民送"节礼"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