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清风送爽,丹桂飘香。走进海口江东新区,美兰机场二期、江东大道二期、椰海大道延长线等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处处涌动着建设发展的浪潮,处处洋溢着澎湃的活力和生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在江东新区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访海口美兰区委书记冯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5 09:02

  原标题:

  在江东新区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访美兰区委书记冯琳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丹桂飘香。走进海口江东新区,美兰机场二期、江东大道二期、椰海大道延长线等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处处涌动着建设发展的浪潮,处处洋溢着澎湃的活力和生机。

  党建引领促发展,“红色引擎”激活力。海口美兰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队,党员领导干部蹲点一线、党员带头奋战一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蹄疾歩稳”。

  “我们始终着眼大局、站位全局,把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作为践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主战场,作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试金石,迅速成立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主要领导共同担任组长的江东新区动迁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吹响江东新区建设“集结号”,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江东新区建设中来,举全区之力做好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工作。”9月22日,美兰区委书记冯琳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以来,美兰区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美兰实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崇尚实干担当,扎实推进江东新区动迁前期工作、打违控违、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凝聚干事创业“最强向心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美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发挥引领作用,更好更快地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我们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组织发动、大学习大研讨、选树先进典型等关键环节的落实,确保活动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切合实际。”冯琳表示,“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开展以来,美兰区紧扣活动主题,深入学、思、践、悟,通过做到“动员部署、示范引领、统筹推进、制度管理”四个到位,确保“思想认识得到提升、示范引领充分发挥、中心工作落地见效、表率作用得到强化”四个目标的实现。

  区委常委会带头开展学习研讨,邀请省委党校、海南大学专家教授为全区干部作专题辅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同步深入开展“千堂党课进基层”、系列党日活动等,确保专题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强化思想教育“先导力”,凝聚发展“精气神”。通过持续深入学、思、践、悟,美兰区党员干部理论上更清醒,政治上更坚定,行动上更自觉,增强了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扎实推进江东新区开发建设

  设立江东新区是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举措,该新区将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集中展示区。

  “选址江东建设新区是省委、省政府综合考虑区位、交通、土地、人口及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等因素,以及海澄文区域协调发展而作出的科学决策,对美兰而言,这既是沉甸甸的工作责任,更是重大的发展机遇。”冯琳说,美兰区以党建为引领,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做好江东新区动迁工作。

  江东新区动迁工作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美兰区第一时间成立江东新区动迁工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市委从全市各单位选派20名青年骨干到新区一线挂职锻炼,美兰区选派161名优秀干部组成40个工作组进驻新区范围内的全部村居,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进村入户,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江东新区动迁前期工作顺利开展。

  “两违”整治是当前江东新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冯琳介绍,美兰区组织党员干部与村组干部、城管队员加强日常巡查,保持控违拆违“零容忍”高压态势,实现江东新区全域监控。截至8月底,江东新区范围内已累计拆除违建296宗,18.14万平方米,近80天新增违建报告为“零”。

  目前,江东新区白驹大道、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海口绕城高速二期等基础设施项目及新琼片区棚改项目顺利推进,区域发展焕发新气象。

  抢抓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

  美兰区紧紧抓住海南全面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下大力气抓实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入开展百日大招商活动,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提前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对接省、市开展点对点‘敲门’招商,扎扎实实推动融创文旅、大唐、长隆等一批总部经济企业落地美兰。”冯琳介绍。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美兰区继续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为企业创造优质的投资环境。今年前8个月,美兰区53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0.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90亿元的58.3%。

  同时,美兰区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选派一批精兵强将充实到脱贫攻坚一线,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区现有贫困人口减少到34户132人,4个贫困村全部达标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1%。

  冯琳表示,下一步,美兰区将结合美兰实际,创新专题活动方式、载体和内容,继续引导党员干部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争做先锋中的先锋、表率中的表率,努力把江东新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全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示范点,确保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工作有序、平稳、快速推进。

 

相关链接:

海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红色引擎”驱动江东新区建设开好局
为一线党员“充电” 海口美兰区培训江东新区农村党组织书记
服务江东新区建设 海口美兰派驻40个工作组进驻江东新区

 

相关链接:
服务江东新区建设 海口美兰派驻40个工作组进驻江东新区
为一线党员“充电” 海口美兰区培训江东新区农村党组织书记
海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红色引擎”驱动江东新区建设开好局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梁崇平 何山 谢飞强]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