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镇派驻仁里村委会的包村领导,对仁里村的10户精准扶贫户,林磊都熟门熟路,哪家因何致贫,哪家发展什么产业,哪家现阶段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了如指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林磊勇当先锋,成为仁里村扶贫户眼中的好干部、贴心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龙华新坡镇组织委员林磊:勇当先锋奔忙在扶贫一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6 18:51

  “前几天盖新房需要十吨水泥,我和林委员说了一声,不到三天,水泥就拉来了,我们一家心里别提多感激了。”龙华区新坡镇卜茂村扶贫户曾令太说的“林委员”是新坡镇组织委员林磊。作为镇派驻仁里村委会的包村领导,对仁里村的10户精准扶贫户,林磊都熟门熟路,哪家因何致贫,哪家发展什么产业,哪家现阶段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了如指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林磊勇当先锋,成为仁里村扶贫户眼中的好干部、贴心人。

  “新房打算怎么装修啊?现在发展产业还有什么困难?家里老人身体还好吧?”26日上午,林磊来到曾令太家中了解情况。到扶贫户家里看看他们的产业,听听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的困难,这是林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曾令太家有7口人,奶奶体弱干不了活,父亲和妻子都患有疾病,3个孩子年纪尚幼,在列入精准扶贫户之前,全家生活仅靠曾令太打零工维持。三年前,曾令太的小儿子出生时妻子难产,为了缴纳手术费用,他借遍了亲友,孩子出生后,一家人生活更加窘迫。

  “最困难的时候连孩子的奶粉钱都是借的,生活的重担全在我一人身上。但是现在好了,在政府的帮扶下,孩子上学不用愁,我的产业也逐渐发展起来。”曾令太说,政府还将他纳入危房改造户,在政府的帮助下,一家人搬出了破旧的瓦房,住进了宽敞的平房。因为想对房子进行再装修,曾令太需要十吨水泥,他将需求跟林磊反应后,没想到林磊不到三天就把水泥给他拉来了。 “林委员向镇里申请了专项资金,我们特别感激。”曾令太说。

  林磊多次来到曾令太家中,了解其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对发展产业的想法。“曾令太一家主要是因缺乏劳动力致贫,所以我们帮扶了他10头羊、100只鸡苗,还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帮扶。”林磊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在进行产业帮扶时,还要疏通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误解和不理解,给贫困户灌输扶贫不养懒汉、扶贫不是光发钱的理念。为此,林磊还培育出两名党员示范户,为其他扶贫户做表率,鼓励他们勤劳致富。

  不仅对曾令太一家上心,林磊对仁里村的10户贫困户都十分关心。为了做好扶贫工作,林磊2017年春节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每天奔走于村委会与农户之间,摸准信息数据,对村级一户一档、户级一户一袋中的资料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整理村级脱贫软件资料并归档。目前,仁里村10户精准扶贫户已经全部脱贫,但林磊对待扶贫工作没有丝毫懈怠。林磊表示,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任重道远,巩固扶贫成果是一个长期的奋斗攻坚过程。为此,林磊在仁里村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开展,鼓励党员们将理论知识融入日常工作中,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记者钟元韬 通讯员刘伟

  (海口网9月26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严查非法营运 保障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海口:文明用语深入人心 以“礼”先行渐成新风尚
海口公安交警组织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暖心!小男孩发病就医“遇堵” 海口交警开道护送

 

相关链接:
暖心!小男孩发病就医“遇堵” 海口交警开道护送
海口公安交警组织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海口:文明用语深入人心 以“礼”先行渐成新风尚
海口严查非法营运 保障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刘伟]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