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程村镇红光村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建立于2000年,是粤西地区除湛江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外,仅存的连片面积较大的天然红树林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1.5万亩,中心区有林面积达6500亩。红树林品种以桐花树、秋茄、白骨壤为主,伴生老鼠簕、海漆、海芒果、黄槿等。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红树林+生蚝 原生态与经济的完美结合快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9 18:40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记者:杨兆荃 张琪 邢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程村镇红光村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建立于2000年,是粤西地区除湛江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外,仅存的连片面积较大的天然红树林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1.5万亩,中心区有林面积达6500亩。红树林品种以桐花树、秋茄、白骨壤为主,伴生老鼠簕、海漆、海芒果、黄槿等。为了提高红树林的质量,阳西县利用专项资金进行无瓣海桑、木榄的引种试验,取得了很好的经验。目前,保护区红树林长势普遍较好,最高可达4米。

  红树林在抗御台风暴潮,保护农田村庄和人民生命财产以及抵抗污染,净化空气,维护人类生存环境,保持海洋生态平衡等方面上都具有着重要作用。红树林不仅是鱼类、虾蟹、贝类栖息、繁衍生殖的场所,也是鸟类栖息的场所。红树林沼泽环境及凋落物形成的食物链养育和保护着大量质量好价值高的海产品,给海产养殖带来可观收入。由于自然保护区内水质好,现已建成万亩吊养蚝基地。

  红光村原本名不见经传,却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村民的辛勤劳动,努力发展海水养殖,全村80%以上的村民从事养蚝业,养蚝总面积达4.3万亩,年产鲜蚝4.5万吨,总产值2.7亿元成为远近闻名的“蚝村”。

 

 

相关链接: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探访中国蚝乡养殖产业 看高品质生蚝如何长成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蚝”生活红火“海丝”文化飘香,阳江这座小城凭啥让人印象深刻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时速200公里高铁从小鸟天堂经过 对噪音鸟儿为何处变不惊?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深圳大鹏新区坝光社区:打造宜居社区新典范
相关链接: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深圳大鹏新区坝光社区:打造宜居社区新典范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时速200公里高铁从小鸟天堂经过 对噪音鸟儿为何处变不惊?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蚝”生活红火“海丝”文化飘香,阳江这座小城凭啥让人印象深刻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探访中国蚝乡养殖产业 看高品质生蚝如何长成
[来源:央视网] [作者:杨兆荃 张琪 邢明]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