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小长假”就要到来了,不想在旅途中浪费太多时间?市民读者们可以选择到澄迈开展采摘游、周边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国庆七天去澄迈体验采摘游 精选攻略让你玩个痛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30 10:56

在福山镇洋道村,外国友人田间地头采摘番石榴,亲自体验乡村采摘游。阮琛 摄

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参加海南澄迈县第六届地瓜节,现场挖地瓜。阮琛 摄

  国庆七天“小长假”就要到来了,不想在旅途中浪费太多时间?市民读者们可以选择到澄迈开展采摘游、周边游。今年,海南日报特别精选了一份旅游攻略,重在帮你摆脱“纠结”,玩个痛快!

  澄迈北部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望,毗邻省会海口,东接定安,西靠临高、儋州,南与屯昌、琼中接壤,因其拥有独特的海、江、湖、山、林、泉和丰饶的富硒资源,又有“青山绿水廿万顷,十里常逢百岁人”一说,故被称为都市居民的“后花园”,而且是远近闻名的“世界长寿之乡”。

澄迈县永美产销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水塘采收香味扑鼻的九品莲花。 晓杰 摄

  澄迈县建制历史悠久,是海南西汉时期三大历史名邑之一。当地古村众多,文化底蕴深厚,其中又以罗驿村最为出名。罗驿村古属恭贵乡倘驿都,今属澄迈县老城镇,建村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是海南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古村。该村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有二祠、三坊、三塔、三桥、九井,还有一驿站、二学堂、三古墓、四故居、五碉楼等。此外,该村地灵人杰,曾出过多个举人和革命名人。

  而另一古村石公式村位于琼州海峡澄迈湾南岸,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内。石公式村地势后高前低,村前有一形似梳子的小湖——饮马湖,全村各院落沿着小湖依势排列,连成一体。院子的前庭、后院为横向通道,左右巷为纵向通道,是典型的“梳式结构”布局模式。石公式村全村姓“冯”,现有300多户,总人口1500人,石公式村的村民,都以自己是冯宝、冼太夫人的直系嫡孙而分外自豪。沿村前是个风水塘,依次排开建有数个祠堂,有广文第、夏阳侯庙、冯氏大宗祠、将军第、正顺第、冯氏次世中房祠、文林冯公祠等。

金江镇美榔村宋代美榔姐妹塔游人如织。王家专 摄

  离开古村,游客还可以前往福山细品咖啡。在当地,有一座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咖啡第一镇”“海南十大最美小镇”——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风情镇中心区距海口市仅49公里,距离西环高铁福山站2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据了解,该风情镇是2010年第十一届海南岛欢乐节主场地,主要有福山咖啡文化馆、17家特色咖啡馆、海南省珍宝博物院等。

  此外,在位于澄迈县城金江镇尖岭的东南面,还修筑有一座金山寺。寺庙背山面水,风景别致,是海南大型的佛教寺院之一。经1993年重建的该寺院为仿古建筑物,建筑在岭腰层层殿宇,规模宏伟,建有钟楼、灵龟池、鼓楼、功德牌、天王殿、大雄宝殿、书画廊、各类佛像等,整个寺院有金像42尊,雕刻工艺精美,各具特色,令游人香客饱尝眼福、流连忘返。

  若想感受热带风情,即可前往海南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该公园自海南西线高速公路三林出口进入,是一座大型湿地生态旅游景区。园区内建设了红树林湿地体验馆、嘟嘟乐园、情侣栈道、火烈鸟餐厅、火烈鸟岛、红树林风情集市、水上娱乐项目、大树茶室等,是集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休闲度假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湿地生态旅游景区。

  澄迈国庆活动汇总

  1 “我是小小陶艺师”陶艺体验

  地点: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时间:10月1日上午10:00-12:00,下午03:00-05:00

  内容:让小游客们自己设计图案用泥巴捏制陶艺作品进行比赛。参赛人数(每场):30人

  2 国庆黄金周趣味游园活动

  地点: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时间: 10月3日-10月5日

  内容:射击气球、猜谜、套圈领小奖品、diy制作马克杯、捏糖人、投篮等。

  3 魔术杂技表演

  地点: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时间:10月1日-5日(魔术表演10:30-12:00;杂技表演:15:00-16:30)

  内容:魔术杂技表演。

  4 赏石旅游文化活动

  地点: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时间:2018年10月1日—3日

  内容:组织石友约300多人参加玉石展览。

  5 特色美食与农旅商品展销

  地点: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时间:10月2日

  内容:汇集澄迈40多种特色美食,除了牛肉干、腊肠、粽子等特色品牌美食外,还有海南粉、粿条、豆腐花、地瓜汤、加乐黑豆腐等小吃,以及无籽柠檬、木瓜、石榴、无籽蜜柚、沉香等。

  6 “福满永庆,和谐澄迈”祈福法会

  地点:海南永庆文化旅游景区

  时间:国庆假期期间

  内容:景区门票“五折”优惠,举办祈福法会等。

  7 “敲钟祈祷,幸福澄迈”诵经祈福活动

  地点:金山文化公园

  时间:国庆假期期间

  内容:景区门票“五折”优惠,举办祈福法会等。

  8 海南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促销活动

  地点:海南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

  时间: 10月1日—7日

  内容:优惠促销。

  9 澄迈美丽乡村音乐行

  地点:金江镇黄竹村九仙湖水庄

  时间:10月6日下午

  内容:有澄迈大海歌曲演唱,以及琼剧、小品、舞蹈等表演。

  10 红色之旅体验活动

  地点:金江镇高山朗村、乌什村、龙江村、九京村、塘北村等。

  时间:10月3日

  内容:组织游客参加以“助力旅游扶贫 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的体验活动。

  11 全民健身骑跑活动

  地点:福山镇地区

  时间:10月7日上午8:00-12:00

  内容:开展2018年海南建省30周年澄迈长寿福地全民健身骑跑活动,赛程设计为:13.14公里跑步和21公里骑行。

  旅游线路汇总

  1 特色风情小镇之旅

  海南地中海文化风情小镇(海南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陆侨无核荔枝产业园→台湾风情小镇→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国家3A级景区、海南十大最美小镇)→福山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中心→海南欧洲文化风情小镇。

  2 美丽乡村田园之旅

  罗驿古村(千年长寿古村、全国文明村庄)→桥头富硒地瓜基地→福山侯臣美丽乡村(侯臣妃子笑荔枝园采摘)→向阳村→福山咖啡馆(海南第一家本土专业咖啡店)→辉隆生态休闲庄园→美榔村。

  3 长寿佛教文化之旅

  海南永庆寺(国家3A级景区)→罗驿古村→黄竹长寿老爸茶园→辉隆生态休闲庄园→澄迈金山文化公园(万福长寿药师塔·海南最高佛塔)→南渡江(金江段·亲水平台)放生祈福。

  4 生态低碳绿色之旅

  澄迈红树林湿地公园(海南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加笼坪热带季雨林生态旅游区→九乐宫温泉度假山庄→加乐镇雅尚沉香加工基地(或裕丰沉香加工基地)→文儒镇石花村槟榔园(参观采摘槟榔)→澄迈福牛观光基地→济公山风景旅游区。

  5 咖啡文化美食之旅

  侯臣咖啡文化村(海南四椰级乡村旅游点)→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福山咖啡馆→绿色阳光种植基地(采摘木瓜、柠檬等)→辉隆生态休闲庄园(森谷咖啡)→瑞溪特色小食一条街。

  6 低碳工业体验之旅

  海南生态软件综合展示体验中心→美仑第三时间商业街→万达电影城→东软熙康健康管理中心→海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海口保税区)。

  7 康体养生福寿之旅

  九龙度假酒店→东软熙康健康管理中心→罗驿古村→澄迈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澄迈金山文化公园。

  8 传统村落探秘之旅

  石公式村→罗驿村→龙吉村→谭昌村→大美村→扬坤村→美榔村→道吉村→儒音村。

  9 红色历史文化之旅

  马白山将军纪念园→石公式村冼太夫人纪念园→李氏宗祠(罗驿古村)→解放海南战役决战胜利纪念碑→宋代美榔姐妹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塘北村。

  策划/许春媚 撰文/沉着

 

相关链接:

国庆黄金周用车有保障!海南投放旅游客车2243辆
满足市民需求 海口“菜篮子”国庆假期每日供万斤本地菜
国庆去哪high?海口秀英区五大景点精彩活动等你来
国庆哪儿玩?海南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等你来
国庆出游这份攻略要带上 海南景区优惠信息看这里

 

相关链接:
国庆出游这份攻略要带上 海南景区优惠信息看这里
国庆哪儿玩?海南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等你来
国庆去哪high?海口秀英区五大景点精彩活动等你来
满足市民需求 海口“菜篮子”国庆假期每日供万斤本地菜
国庆黄金周用车有保障!海南投放旅游客车2243辆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